拜廟兼遊玩˙˙1


 




天涯處˙˙2





 


天涯處˙˙[記得往日的道心˙道性˙˙是支持自己行道˙修道一生的力量]





 


我打斷了銘志師兄的話語˙˙˙我忍住即將爆發的熊熊怒火說:請問我們大師˙˙您何時要出外[雲遊]



 


他喝著我給他煮的粥說:您快去看您与信士的約到何時˙˙從沒約的那一天我們就出門49天˙我在聽見


[我們]兩字的當下˙我所有的怒火消掉


 


您是說:我們一起嗎?


對啊!如果˙˙我再將您丟在這宮裏˙您不就瘋了˙況且˙我也不能只顧著自己修道˙就把您晾在一旁


阿!


 


就在3個月後˙˙我們成功出行


 


我們的行程就是都在台灣˙或所屬離島˙˙我帶了幾件換洗的衣物[全部選擇寬鬆˙絶對不會參雜迷你


裙]˙我的頭髮就是綁個辮子˙而銘志更簡單˙隨便帶了幾件淡色係衣物就出門了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眾所皆知的廟宇[花蓮勝安宮]˙我問銘志:我們該要住多久˙他說:想走的時候


就走˙因此˙˙我也不再詢問


 


每日的我們在雞未啼就起床刷洗˙趁著月色還在˙我快步的走向[下降台]依著日期選著方向打坐˙到晨


曦微露我纔起來˙走向大殿作訓體


 


記得˙˙初學之時的我曾問過:為什麼要靈動啊!


銘志回答:靈動是靈體表現於外的東西˙以及隨著三靈的記憶牽現˙我們能讓自己的能力更上層˙辦事


要好˙這靈動工夫不能少˙如果有個靈修師父˙說他從不靈動˙˙那麼他必定不是[先天˙以及不是天選


的]˙˙


 


因此˙˙我聽他的話˙從此靈動訓體˙不再懷疑有他˙也不會像一般人˙邊修邊懷疑自己是否正確˙每


天都活在※懷疑自己的法門當中


 


我的靈動很簡單˙鳳駕以及從未有過的開符動作˙我甚至聽說:有人不必教導功夫˙就能憑著靈能的記


憶牽動許多的功夫招式˙有些甚至比刻意人為[人教導的]還來的棒


 


直到太陽安穩的上升˙我們才拎著打坐墊草草的在附近吃個早餐˙而後才又回到禪房作各自的功課[抄經


讀經]


 


在這個台灣靈修界的大本營˙花蓮勝安宮˙五花十色˙林林總總˙看的您眼花撩亂˙也難怪許多的修行


者總是不知道※該聽誰的˙該聽那兒的˙˙像這樣的宗脈˙很容易落於鬼怪亂神說˙也很容易落於自己


的偏見狹隘見


 


在這兒看見了許多的人們˙各修各法˙並且嘲笑他法˙˙您都別動也都別說話˙所有人的東西觀感˙都


將落入您的眼簾˙當然修行高有禮貌正派的也有˙但是大部分的都圈入[非自性非靈性]的修行方式˙有


人說他是[無極天靈˙修的是無極法門]˙˙但是許多的所作所為並不在無極的意義下


 


什麼是[無極]?


就是沒有太極陰陽˙˙要沒有太極陰陽˙必須自己沒有五慾雜染˙如果還有只配稱[天靈]˙還不能冠上


無極這個名稱˙否則只是污辱了或者是不解無極這個字


 


有些師姐師兄˙˙修維很好˙修行不在長短˙而在於根器根性˙˙他們可以把世俗的事情全然放掉˙把


自己浸在母娘給他的教示底˙˙這是我要學的


 


我在啟程的那天問了銘志師兄:把宮務放手49天˙˙您放的下嗎?


他回答:什麼事情都是要在該放下的時候放下˙而這放下並不是不負責任˙而是要讓整個宮務˙以及我


們獲得更多的良能˙˙在您要濟世的同時˙您要先問自己:你濟的了自己嗎?你夠資格濟別人嗎?在濟


別人的當下您有沒有[渡]了自己˙˙這是一種更加精進的學習˙一種砥礪自己˙也算是遊學˙˙什麼事


情不作˙在適當時機不做˙都是種執著˙˙˙現在不做˙以後不會再有此時的機緣機會


 


我聽著他的話˙˙˙將自己深深的放逐了˙放逐在道學的殿堂˙放逐在身心的安適底˙放逐在銘志貼心


的同遊四海底˙我對他從之前的熱戀愛慾之心˙已經慢慢沉澱到彷彿牽這手過著上天下地的超越時空的


永恆情感底


 


在追銘志的時期˙˙他曾經對著大家說[我懷疑是針對我而言]:真正的深愛˙是牽著他的手˙給他一個


永恆沒有病痛˙沒有危險˙沒有流浪的一個安穩˙˙但是這個地方˙只有天上有˙˙要去天上這條路˙


聽說只有修行能到


 


就在我落入沉思的時候˙˙銘志指著近處要我看


 


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