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30  

 87166     

 

在雪還冰封的雪山最後登頂的一公里路上。

嚐盡了遠離塵土的清麗。

 

看見了Tony在登頂的最後100公尺冰雪路上。拿出冰斧輔助登頂

 

而我仍在登頂約三百公尺雪地。停止。

適應三千六百公尺高度。對身體引起的高山反應。

 

看見頭上的人影全都不見

映辰師兄。超越我不再身後保護

也邁上登頂

 

我平住呼吸。就著冰爪。往上慢慢登去

 

就在登頂約100公尺處。做了一個錯誤的判斷

 

88021     

 

IMGA0158

 

在一塊大石頭處

這一塊石頭表面凹凸。而太陽剛剛露臉

就在突起處。冰不再足夠厚度

冰爪是要夠厚度。才安全

不夠厚度的冰。只會造成重力加速度。往下滑飆

 

我警覺自己身處險境。

我大喊在我上頭的師兄。怎麼上去的

他隨便亂指一通

因為他指的路線

我都不可能。

因為我的腿不夠他們的長度

 

我無法跨越石頭凸起薄冰部分

我在想這個地方。應該就是tony用冰斧的地方

 

我往後看。身後是山崖圈谷。如果跌下。絕對是一洩千里

 

IMGA0120

 

 

IMGA0093  

 

 

此時我突然。短暫失去EQ

我驚急大喊。

你看看。你在上頭

我該往那個方向

我無退路了

 

此刻無人可幫了

 

我看清楚石頭薄冰稜角。研究好

做了此生最大的豪賭。

賭的是自己的命

 

我用左腳冰爪踏住稜角處。用飛快速度。右腳踏住厚冰處

贏了這一場豪賭

 

各位同登雪山的好友
我愛您們

 

謝謝您們
感恩您們

 

 IMGA0126

 

 

88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