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章節˙˙˙


 


蟬叫聲˙˙˙配合著電風扇的轉動˙˙似乎是夏天特有的韻律與節奏˙˙


 


後學挪了挪黏在藤椅上的大屁股˙˙向老態婆似的˙˙換了另一個姿態[黏在藤椅上]˙˙


 


窗外透出藍天與希微的白雲˙˙˙我在想˙˙˙想˙˙˙有關於●根器與打坐


 


小胖胖又一陣子沒來了˙˙˙真的擔心他會不會又如上一次的躁進˙˙˙


 


在炙熱的午后˙˙˙後學想起數年前的一個師姐˙˙˙


 


那時她初初接觸宗教˙˙˙我要她勤打坐˙˙並且告訴她:修學別無二法˙修心與打坐˙˙˙先坐著打坐˙˙先替他人著想˙這些如果有做好˙˙離本位就不遠了


 


所謂●道˙˙˙從未須臾離開人過˙˙是人˙因為種種的無明而遠離了道


 


她˙˙˙第一次打做˙˙就雙盤˙˙就入定


我原本還懷疑她˙˙將我[裝傻]˙˙˙她一定修很久了˙˙


經過多方面的了解後˙˙˙他真的是[第一次]


那時的後學怕˙˙˙怕˙˙˙


怕自己˙˙不能給她東西˙˙她的根器是如此之好˙˙不出幾個月可能就在我之上˙˙我憑啥教她˙˙但是˙˙她竟也是我向上的拉力與動力˙˙


看她的認真˙˙她的好根器˙˙於是我變的謙虛˙˙並且在她的身上˙˙印證了[第八識]累世記憶˙˙˙真的會儲存


 


 


而她身為人婦˙˙在一次丈夫公婆的激烈反對下˙˙她˙˙˙暫時退了


不再打坐˙˙˙但心的修行˙˙我想˙˙她一定從未斷過


 


那時她的丈夫˙˙喝酒˙賭博˙˙˙將所有的經濟重責全壓在她的身上


那時的我˙˙還很年輕˙˙不懂得渡人的技巧


 


 


硬是與她的丈夫硬碰硬˙˙˙衝到她家˙˙坐在她丈夫的對面˙˙開始數落他的不是˙˙她的丈夫只說一句●我家的事˙˙不用你來[懊雞婆]˙˙我們要吃喝穿住˙˙小孩要錢˙˙哪像你˙˙一個人飽˙˙全家飽˙˙我們沒那個命修行˙˙靈修啦!


 


 


你別再來烦我們了˙˙我今天要不昰看在你們神明把我的老婆找回來˙˙我早就拿把掃把˙˙豁你出去了


 


我抬眸˙˙看到了˙˙眼框夾滿淚水的她˙˙˙


我將她拉到一邊˙˙真摯的看著她說:盡夫妻義˙˙您雖然數上上根器˙˙但是您還是有您的業˙˙此句一出˙˙我們雙雙撇向她的丈夫


您先在家修˙˙打坐˙˙念經˙˙等丈夫不在時˙˙˙


明天等妳丈夫不在時˙˙我再來幫您結法界˙˙讓您在家修


 


要知道˙˙夫妻情盡後˙˙黃泉路上不相逢˙˙個人業˙˙個人了˙親如夫妻˙母子˙亦無法替代˙˙她的淚水˙˙再也忍不住的滑落˙˙滄桑的臉頰˙˙


我的臉撇向一旁˙˙多時的淚水究竟也難忍其情˙˙而灑落˙˙熱熱的午后˙伴著滾燙的淚水


那日˙˙˙一樣的蟬叫聲˙˙˙˙˙˙


我˙˙放下她的手˙˙倉皇的走出˙外面昰如海市蜃樓的柏油路


 


 


而今日的蟬˙˙˙引我的思緒紛飛˙˙˙想念著她˙不知她過的可好嗎?


又被丈夫酒後凌虐嗎?


我一直想˙˙˙當初的調她的靈體回她丈夫身邊●是對的嗎?


他們˙˙˙搬家了˙˙˙人海茫茫˙˙何處尋她焉?


 


 


扣˙˙˙扣˙˙˙碰˙˙˙紗門被推開˙˙˙


腳步聲傳來˙˙˙


小胖手出現˙˙˙


清脆的嗓音楊起˙˙˙


 


 


小胖胖˙˙您今天不必陪家人嗎?您怎麼那麼久沒來?後學將遠颺的思緒拉回


喔!我前一陣子出國玩了˙˙我丈夫今天忙翻了˙˙一大早就催促我說:閑閑的還不快去找淨蓮˙˙讓她看看你是否正常


我丈夫啊!最怕我不修了˙˙˙我不修˙他就有苦頭吃了


後學會心一笑˙˙˙因為以前的小胖胖吵架●會翻桌˙˙拿菜刀


 


我看著小胖胖的星星眼睛˙˙˙她真的好命˙˙˙不昰嗎?


快點˙˙˙淨蓮啊!我最近的感應˙又超強的˙˙這一次˙˙一定是真的了˙˙您幫我看看˙˙˙說完她楊起可愛的雙下巴˙˙哇˙˙哈˙˙˙哈˙˙的笑將起來了


 


請待續˙˙˙


 


窗外藍天依舊˙˙˙白雲縹緲˙˙˙咖飛色的窗簾˙˙微微的顫動˙˙˙如我的心˙˙˙不知她˙˙現在可好?丈夫是否依然酗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