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


 


 


今天不想談靈修˙˙不想談修行˙˙讓我們來隨便聊聊


 


那一天末學在聖母廟˙˙剛坐下要打坐時˙聽到了[博杯的聲音]˙連續不停˙我告訴我自己要[專心至意]˙˙一直到末學醒過來˙˙他[那個大男孩]還是在博杯˙˙少說有一個小時


 


我看著前面的神尊[月老]˙˙我會心一笑˙˙求姻緣的˙˙˙


沒多久˙˙又上來兩個大男孩˙一樣填寫資料˙˙求姻緣


 


我撇頭看著他們˙條件都還不算太差˙我笑笑˙˙離開了大殿


 


 


一路˙˙我在想˙˙姻緣為何要求?為什麼什麼事情都想求?包刮我自己也是求[宮運昌隆˙國泰民安]˙正因為看重˙所以求˙˙正因為求※所以有求不得苦


 


 


可以不求嗎?


 


 


香˙˙˙˙˙˙˙˙˙˙˙˙˙˙˙˙拿起來˙可以不求嗎?我問我自己


 


 


如果真的無所求˙˙就真的[修心]功夫9成了˙˙


 


 


聖母廟外˙˙鯉魚潭˙˙水波瀲豔˙˙15年前也是一般˙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無情˙月常圓˙˙這邊的月若無情˙不是真無情˙而是[無私情]大公不循私˙人真的能做到無私情˙˙我想我們各各˙也都能如[武俠小說般]的鶴髮童顏


 


 


人˙˙紅塵˙˙˙易老˙˙˙易衰˙˙˙˙˙˙˙˙˙易傷悲


 


 


來首詩˙˙˙


 


夜客訪禪登巒峰˙山間只一片霧矇矓˙˙˙


 


水月鏡花心念浮動˙空不異色色不異空˙˙˙


 


回眸處˙˙靈犀不過一點通˙˙˙


 


天地有醍醐在其中˙˙


 


寒山鳴鐘˙聲聲苦樂皆隨風˙˙


 


君末要逐雲追夢˙˙˙


 


拾得落紅葉葉˙來去都從容˙˙


 


君何須˙˙˙˙˙˙˙˙尋覓僧蹤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