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好:你看過素食食譜嗎?



上面都教素魚素肉



請問那怎麼說



修心修口



心中還想肉



那其不成道了?



˙˙˙˙˙˙˙˙˙˙˙˙˙˙˙



末學20出頭歲˙˙開始持齋



剛開始˙˙也是遇到˙˙如上所說的˙這席話



我總是啞口無言



到目前˙˙˙沒多久前˙˙我才發覺



我們吃素持齋者˙˙˙沒有※選擇他們要將素食做成何種形狀的權利



而˙˙˙賣素食者˙˙總是為了[銷路好]



甚而˙˙˙將素食製品˙摻雜肉類˙肉汁



有一間是[把肉類煮熟˙˙用一條管[抽出其蒸氣][薰]素食製品



末學發現˙˙˙賣素食者˙˙本身不一定茹素



而˙˙賣素食又茹素者又為了生活˙只能賣[他們內心也不好過]



˙˙˙˙˙˙˙˙˙˙˙˙˙˙˙˙



因此˙˙˙一陣子的我是只吃[菜]˙不吃素製品



等˙˙吃全[蔬菜]˙˙3個月後



在吃到˙˙攙雜肉類的素制品˙˙就馬上知道



˙˙˙˙˙˙˙˙˙˙˙˙˙˙˙˙˙˙˙˙˙˙



末學在˙˙勇敢發心時受了[菩薩戒]



回家時˙˙˙我告訴母親[母親是佛教徒˙持菩薩戒]



母親緊張大聲說:您真的太[傻膽]˙菩薩戒˙˙跟一般的戒律可不同˙˙嚴格的



我說:我看了一眼戒律˙˙我發覺我好像很少犯˙˙而且我也跟你吃全素很久了



那時˙˙˙我在海濤法師門下



直到˙˙有一天我冒雨˙要供養海濤法師˙一個代接紅包的比丘尼[瞪我ㄧ眼˙用搶的搶過去]



那紅包˙˙上面還沾著˙我小心翼翼保護卻被沾到的幾點雨滴退色痕跡˙



那裏˙˙是我ㄧ個禮拜的積蓄˙不多



我穿著海青˙˙˙邊走˙淚水邊模糊掉



我一直秉持佛道雙修



現在還是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