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四張照片都是在崑崙山瑤池所拍攝˙˙˙


============================================================


 


青海˙˙˙是一個多族人所居住的省


相傳西王母的潘桃盛會就是在青海湖舉行˙在我的心˙˙˙我想的只是要更深的去領悟˙這裡給予眾生的會是什麼感覺˙我坐在往青海葛爾木的車上寫這篇文


 


 


青海湖˙˙˙如寶石般的灩瀲˙一旁就是草原遼闊無邊際˙對著他˙˙˙我心裡頭吶喊著˙請將我斷落的記憶˙˙˙還給我吧



在夢中˙˙˙我多次追逐著西王母的佛手˙我以為我在夢中無法跨越的是[海]˙現在我明白了˙那不是海˙˙˙而是青海湖


 


在冷冷的另一邊˙清淨無染邊˙是他˙˙˙母娘


 


 


時光通過˙無法阻斷那似有若無的記憶體˙˙˙我不知道在最原始的地帶˙我為何與王母有關



一直追尋˙不斷的尋根˙˙˙


 


這裡多個宗教雜陳˙對於不同的宗教你無法去解釋˙但是最聰明的做法˙是點頭肯定其他宗教˙總是教化民


 


 


在夜晚˙˙˙往葛爾木的大草原分外讓人覺得淨默˙加上點沙漠的感覺˙你會覺得天地的遼闊造化此的深邃不可測


 


這回族的計程車司機˙趁著夜黑想藉機打劫˙˙˙車行到中途說要住宿一晚˙不開了˙˙˙所以要去大陸邊遠地帶的人們自己要小心不肖司機


 



在入住葛爾木的第二天˙我們延請了一部越野車[因為崑崙山母娘的瑤池˙必定要越過溪流與泥水地]˙這日我們起了一個大早凌晨四點出發


 


在旭日東昇前我們經過了藏羚羊˙野牛群˙˙˙溪流蓋過越野車的引擎蓋˙大小丘土包圍著瑤池˙越野車使盡了人的腦力與人的開車技術˙與車子的卓越性能


 


終於的我們到了目的˙˙˙母娘的初降地瑤池


 


早晨的陽光灑在水波上˙透出了她的靜謐與神秘˙她就這樣靜靜的橫越在青海的高山上˙乾淨˙輕靈


我下車後慢慢的跨越˙因為這地方的海拔是四千多˙我一早已經有著高原反應˙我重複的告訴自己:這是母娘的地方˙我一定能習慣的


 


兩個師兄出乎意料的好狀況˙˙˙


 



做好了該做的工作˙覆旨˙帶回有緣的高靈˙等等


重要的還是赤裸的體會這地方的仙氣˙好幾次看著母娘在冰雪地帶˙伸出仙佛手救我一把˙˙˙就是這地方吧!我想


 



回程去了玉虛宮˙其實這玉虛宮就這麼小小的一間˙這裡頭的道長領了旨令在這裡做度世的工作˙他說他從湖南騎腳踏車來到這裡˙


 


就在橫越的溪河附近˙蓋了間宮˙這間宮是給人遇河水出狀況時用的˙至少˙˙˙他能給人最起碼的溫飽˙這裡溫度在農曆七月是零下


 


再轉出小路彎口有一間叫做無極龍鳳宮˙裡面祀奉王母娘娘


裏頭的廟公直問我請這越野車一天多少˙讓我覺得不單純˙要不是因為母娘的初降地˙我想˙˙˙我絕不會萬里迢迢˙冒著風雨生命的危險


 


說累嗎?聽說不能講累


但是至少我快樂˙我甘願˙˙˙



崑崙仙蹤˙˙˙讓我用有限的生命不斷的追尋˙不斷的研找


只是仙蹤需要我們凡夫俗子的精進專修˙˙˙才能窺得一二



9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