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幾張都是在四川˙青城山所拍攝


 


==============================================================


 


 


飛越雲端˙穿過了海岸線˙抵達了另一個國度˙大陸深埈



清晨天微微亮˙晨曦灑在尖頂的屋簷上˙從輕紗微紫氚簾中透入房間˙˙˙我們各自揹起行囊步行入機場˙今天我們要去四川道教總廟青城山


 


在接近中午時˙我們下了飛機



青城山˙入山門牌樓氣場變得靈氣清涼許多˙他˙天師洞˙我們第一下榻的地方˙就如同大陸所有的道教廟一樣˙時間一到大家念經˙那唱誦的聲調是如此的熟悉˙給我始終安定的漂泊依靠感



我分不清楚˙我為何獨愛道的念經唱誦方式˙不過˙˙˙我知道˙一定是跟我的三世有著不可分的關係


 


買了標準間[套房]˙今天就要在天師洞住下˙提醒吃素的你們˙這天師洞沒有對外供齋飯˙有供葷食餐廳


 


雨˙˙˙從昏黃的天際洩下˙如果台灣也有這美景˙或許該這麼說˙台灣的美˙˙˙不同



等待明天一早的行程


 


在凌晨七點多˙我們把背包寄放在櫃台˙帶著簡單行李˙就輕裝上山


在四川˙˙˙多日的爆雨˙也引發起土石流˙在穿過天師洞往另一個大殿而去˙看到了許多的工人再補修山路


我們說好先上山往北極殿去˙之後在下山往更高的另一峰[上清宮]去˙˙˙


其中經過了投筆槽˙也就是在古時貴公子相互練功較劲的地方˙˙˙[閒閒沒事]


 


北極殿˙位處另一座小山峰˙他依山而建˙一層層的穿越山林˙正在重建中[因為年代久遠]˙我坐在一旁的小桌前˙看著他的雅緻建築˙人不是說:樑上君子˙飛賊˙˙˙如今我看了這最古式的建築˙這樣的屋簷連結˙加上屋瓦˙也難怪各個都變成飛簷走壁的高手


 


接近中午時˙我們加快了腳步˙快走入另一座山峰[上清宮]˙一路盡是蜿蜒直上的樓梯˙就在接近上清宮未滿百公尺時˙前面土石流崩塌˙有一夥人分成兩隊˙˙˙他們正在大喊著該如何在集合結隊


我走近土石流堆˙當然後面有人大喊˙別過去啦˙˙˙


我仰望上頭的土石推˙再感應他的地氣˙磁場˙我轉頭告訴師兄們:走吧!這裡還會持續崩塌


未完成的功課˙我們就在轉角的岩石處˙結手印˙˙˙將心裡的祈求送出


這次無緣˙˙˙靜待有緣時


 


就這樣˙˙˙天濛濛灰


 


又要下雨˙我將隨身的帽子戴上˙快步下山˙因為今晚˙不能再這過夜了˙˙˙


感恩˙張天師祖師爺的加持˙˙˙我會做到


 


在下午時分˙我們抵達青城山口˙叫了台計程車˙往鶴鳴山而去


青城山˙是張天師修道處˙鶴鳴山是學道處˙˙˙


 


※※題外話˙這星期六日兩天不在˙因為陪友宮進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