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萬水尋他千百度˙˙˙1[照片是偶啦]


 



 


覺得人生就像這樣˙˙˙2




 


宮裏的母娘˙˙˙王母˙˙˙3



 


進香[洗臉]照片˙˙˙謝謝[幽冥師兄]˙˙˙5





 


我不知道風˙˙是往哪個方向吹˙在夢中˙˙˙在我夢中依迴


 


˙˙˙1


 


帶起了滿滿的行囊˙駝著背包˙我走向天涯的那頭˙˙˙心裏的悲悵總是莫名˙有時心想˙回歸原鄉的路途˙似乎太遙遠˙總是怪罪自己˙為何走的離母娘如此遠˙才須用心的行盡各種心思修行路


 


有人說:儘管做˙不問旅途遙遠否


 


就在放下行囊背包的下榻飯店˙˙˙其實˙這次嚴格說來˙不能指為夢˙該說是:非常明顯的[真實現象]˙我在陌生的城鎮˙不知名的旅館˙一顆心無法像某些人般的[安住]在每個時候˙我的心˙˙˙擾亂不已˙無法安睡


 


就在此時˙我的頭頂出現了[歐媽桑]的聲音˙是母娘˙˙˙我知道˙捨他萁誰?]


他在教我一些心法功夫˙我極力用心傾聽˙只是˙˙我不乖的想要一探真面目˙但是[頭]怎麼轉˙怎地動不了˙我只有認認真真的記下每個字句


就在這時˙˙外頭由遠而近˙大約有3個小孩童的聲音˙˙很大聲的一路嚷著[好好玩喔˙˙真好玩˙˙]˙小妹只覺得很吵˙讓我靜不下心來聆聽˙˙這時˙頭頂上殷殷教導的聲音˙˙˙沒啦!


我知道˙˙那小孩聲音˙是宮裏的太子爺們˙真正是沒法度˙也該怪自己˙太子爺鬧他們的˙我專心聽母娘教導也是˙˙˙何苦分心呢?


 


 


˙˙˙2


 


那日˙也忘了是何時何日˙我的心就像現在這般˙˙˙不太平靜[或許可說為不太平常心]˙˙˙


夢中˙我的元靈˙從頭頂˙被拖出來˙待我知悉自己的時候˙我正飄在空中˙那時˙是暗夜˙但是星群閃閃˙小妹直覺有點害怕˙因為地上的房屋˙讓我意識到了˙我所處的位置有多高˙在我前頭的是˙穿著俠女衣服的女神˙戴著斗笠˙拉著我的手˙從月亮旁邊飛過˙我轉頭看著黃澄澄的月兒˙我与[武當山真武娘娘]˙就如被月亮框了起來一般˙


發覺˙˙˙手中的拉力越來越緊˙我知道˙˙˙又是因為我的業力˙又上不去更高的天層了˙終至˙˙手中滑落


又醒在凡俗床上˙˙˙


我知道˙修行絕對不是˙發下[毒誓]或者˙心急就有用˙必須˙慢工出細活˙在最微細的地方找自己˙可是心中還是不免惆悵˙怕˙˙錯方向˙離˙˙母娘他們越來越遠˙總是戰戰兢兢的絲毫不敢違逆


 


 


˙˙˙3


這個夢˙比較近[離現在˙至少不是好幾年的夢]˙在山上仲夜漫漫˙我總是打開窗˙讓山風和著草香˙青蛙的叫聲˙許許的飄進我的寢室˙這一夜˙我暗自猜想總會好眠˙朦朧間睡去


突然間˙自己看到自己˙站在某一天層˙最先印入眼底的是˙擺在攤位上的豬頭˙豬尾巴˙整隻豬腳˙狗頭˙整隻狗腿˙舌頭切一邊˙肚腸擺一邊˙剎那間˙˙˙我以為自己來到了[地獄]˙但是小妹確定這是一天層˙因為看見了外面的雲朵


在往上看˙看見了買賣的一對夫妻[其實整條街都是如此]˙展開了[慈悲無比的笑容]˙如此無傷˙無此的[莊嚴]


我再往下看看˙復又看見了˙˙˙被[分屍的豬与狗]


 


於是˙˙˙我懂了


 


之前總是執著著修行吃素吃葷的絕對性˙現在˙˙˙我想答案不就在這裡˙吃葷一樣能修行˙一樣能上的了[天庭]˙只是˙所上的天層是[低層天]˙絕對不是清靜的˙因為˙˙那[殺業]与[狠勁]一樣在˙只是自己˙用著慈悲的心來騙自己˙˙˙


 


您們看˙˙˙˙˙˙˙˙˙˙˙


外頭夜已攏罩˙每個時間都不曾因為你我靜止過˙聖人˙美女˙˙時間也從不由他們的腳下停留˙這就是無常˙可是這無常當中˙有個有[常]在掌控


我不知我這身體˙能讓我用來証悟多少的[永恆至真]˙就讓時間与空間˙˙˙与在沙河塵中的我的心˙去印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