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室休息10分鐘時˙˙˙1


 



 


打坐室休息10分鐘時˙˙˙2




禁關班圓滿後˙˙˙3




4點30分的下降台˙轉蓮台˙˙˙4




 


凌晨4.30分的下降台轉蓮台˙˙˙5




4.30分的轉蓮台前的拜謁玉皇天尊˙˙˙6






 


計畫了許久的行程˙˙˙大家克服萬難


 


兩天一夜的禁關班˙終於啟動˙我從未帶過禁關班˙這算是第一班˙雖然自己禁過幾次關˙49天˙21天


˙18天˙9天˙7天˙但是与帶人不同˙我用著最最謹慎的態度來面對大家


 


工商社會˙大家各自繁忙˙如果不是靈體的知覺˙誰會甘心的用2500的錢˙用兩天的沉默[這兩天禁语]


˙還有服務業的請休兩天˙因此˙˙˙我才知道˙帶的不只是人˙最重要的是要將人[的靈]帶好


 


是日晴空朗朗˙早晨的凌雲宮空氣裏夾雜著熟悉的芳草˙樟樹味以及母娘的仙味˙我在4.30時已經睡不


著˙我把道服穿上身˙穿過王母娘娘的廳堂˙要到漱洗室時˙發現了外面的草原裏有著汽車引擎的聲音


˙我想都沒想˙就把車庫的鐵門打開˙外頭來了第一批的師兄姐


 


在6.10遊覽車離開了凌雲宮˙奔向了我們2天一夜的行程[花蓮勝安宮]˙在車上人員聚集時˙我拿出我想


要讓大家知道的[禁口打坐關]的真實意義˙也就是希望大家在車上聽我講一些為何要[禁口打坐關]˙不想


讓大家虛此行˙不想讓大家不明不白


 


功課的分享如下:



[女丹˙男的也適用˙因為這是講先天一氣的東西]


吾身未有日 一氣已先存


吾人未有此身˙先有此氣˙譚子化書云˙「虛化神˙神化氣˙氣化血˙血化形˙形化嬰˙嬰化童˙童化少˙少化壯˙壯化老˙老化死」此言順則成人˙若達道之士˙能逆而行之˙使血化氣˙氣化神˙神化虛˙則成仙矣


「一氣」者即先天陰陽未判之氣˙至於分陰分陽˙兩儀既立˙則不得名為一氣˙儒家云˙「其為物不二˙則其生物不測」亦指先天一氣而言˙老氏之得一˙即得此一氣也˙此中有實在工夫˙非空談可以了事





似玉磨逾潤 如金煉豈昏


丹家常有玉池˙金鼎˙玉兔˙金烏˙玉液˙金液˙種種名目˙大凡言陰˙言神˙言文火者˙則以「玉」擬之˙言陽˙言氣˙言武火者˙則以「金」擬之˙意謂玉有溫和之德˙金有堅剛之象也˙然亦偶有例外。





掃空生滅海 固守總持門


「生滅海」即吾人之念頭˙剎那之間˙雜念無端而至˙忽起忽滅˙莫能定止˙念起為生˙念滅為死˙一曰之內˙萬死萬生˙輪迴即在目前˙何須待證於身後˙然欲掃空此念˙談何容易˙惟有用法使念頭一耳˙其法如何˙即固守總持門也。


「總持門」者˙老子名為玄牝之門˙即後世道家所謂玄關一竅˙張紫陽云:「此竅非凡竅˙乾坤共合成˙名為神氣穴˙內有坎離精˙」質而言之˙不過一陰一陽˙一神一氣而已˙能使陰陽相合˙神氣相搏˙則玄關之體已立。


雖說初下手要除妄念˙然決不是專在念頭上做工夫,若一切不依˙一切不想˙其弊必至毫無效果˙令人失望灰心˙是宜熟思而明辨也





半黍虛靈處 融融火候溫


「半黍」者˙言凝神入氣穴時˙神在氣中˙氣包神外˙退藏於密


 


上面所說的是孫不二的一些功法˙這是徵心何在的東西因此男女適用˙重點的總持門˙以及玄關


一竅


大家都知道˙要在念頭上下功夫˙不思不想˙對於生活在群眾生活的大家是有困難的˙並且要知


道這念頭˙一念未落˙一念又起˙如海浪一般˙後浪推前浪˙浪浪不止


 


不能止˙˙˙於是我們只能[固守總持門]˙守住玄關竅˙上玄關竅[兩眼間直入腦中三吋的泥丸宮


˙這也是三花聚頂處˙也是天性靈處]˙中玄關[兩乳間˙八卦處也稱人丹]˙下玄關[海底輪˙臍


下3吋處


 


我總是建議不管初學˙或者學習一段時間的靈修子˙固守中丹[人丹]處˙因為那裡是我們的性命


處˙三魂七魄處˙也是[習五氣朝元處]˙許ˇ多老師都是不講破˙有許多的原因˙因為他們怕個


人根基不同˙講的再破˙也不見得適用於每個大家˙因此屬於一般根器的我們˙也只能很用心的


煉˙又很怕煉錯˙說到要學習˙跟個課程又得要不知花費多少時間跟隨或者多少的錢財


 


我在這兒講破˙但是這是適用一般根器修行者˙對於很厲害的[會飛天鑽地的˙比神仙都還大的


˙不適用這方法]以及[對於搞不清楚何謂雜念˙或者認為自己從無雜唸的也不適用]


 


守竅˙˙˙用什麼守?


一定是所謂的念頭守˙當念頭清楚後˙再加上用[神]守˙用[氣]守˙用[感覺]守˙˙˙


當守的時候˙會發現念頭飛走了˙發現念頭飛來了˙雜七雜八˙此時最難受[我曾經恨過自己為


何如此的遙遠˙距離清淨的定義]


所以˙˙˙我用[力]用[生氣]˙狠狠的將他[鎖]住˙連續1個多月˙後來我發現我錯了˙這非旦不


能幫助我[守]玄˙並且讓我很沮喪[還好沒有發生身體的疾病]


※因此˙從這兒的教訓˙我親身的印證了[死守]玄關是不對的方式˙於是我轉而建議一起同去的


同修們[在另一班]˙要大家守玄時[雲淡風清]絶對不能[守死鎖死]了玄關竅˙當意念來時˙雲淡


風清讓他過˙過了一念瞬即再抓住玄關˙˙˙每日反覆如此˙竟也得[清淨之妙]˙最好是報章雜


誌少看最好[更見其效]


 


當守玄關能不太亂的時候˙您會發覺[空守]与[神˙氣]守的差異不同˙空守就是單純的意念守住


˙雜念妄念少˙而[神˙氣]守住時˙您能發覺整個的整團的宇宙在心頭[這是後話˙也就是神氣合


吧!


 


身體載魂魄˙営靈體˙因此如果我們修真煉性之士˙如果無法將神氣意精定於身體的某處˙那我


們如何能找到我們的[先天一氣]


雖然也知道身體會毀壞˙但在毀壞前˙就必須做以上的這些功夫˙才能保我們以後的[自主性質]


 


當身體不再˙我門同樣的能遨遊自在[就算沒天地˙也一樣能]


 


剩下的功課講稿˙這幾天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