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雲霧˙˙1



 


師姐起駕˙˙2




 


會母˙˙3


 




 


==美淑的故事˙2==


 


 


隔日迷濛醒來˙我發覺我大概快死了˙我的心臟跳動的彷彿要逃離我的肉體一般˙我很擔心˙我即刻因


為酗酒過量死掉˙我思索著想起床˙昨夜的記憶又浮上來˙˙˙原來˙我還在失戀當中


 


我將要跨下床的腳又縮回來˙將整個人埋入棉被當中˙˙˙聽著不尋常的心臟跳動聲˙如果就此死掉也


好˙真的真的很懶的在掙扎在人世間˙如果沒有死掉˙那麼我就把自己的命運˙交給命運之神來掌管


 


朦朧的˙˙˙聽見電話響


或許是同事來關心˙也許是那個負心漢打電話來[關心]


我將電話拿在耳朵旁˙對方傳出了曾經熟悉到令我感覺:除卻巫山不是雲的聲音擁有者


 


怎麼沒來上班?


我無法出聲˙也不知該用什麼話語來說明˙˙˙


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昨天晚上怎麼不打電話告訴我?


嗯˙˙我思考著該用什麼方式來說明˙我清了清被酒幾乎燒壞的喉嚨說:昨天您去那兒了?


喔!跟客戶談生意˙˙˙聲音一點波動都無[看不出是說謊的高手˙如此平靜]


我又說:幾點開始談啊?


就從公司出去到很晩阿˙˙˙


 


我實在不想再与他搞這種周旋的遊戲了˙˙我直話直講:那某某飯店˙長髮女孩是您唯一的客戶嗎?他


的癖好就是跟談生意對象上床嗎?


 


姓呂的˙˙˙你真的夠了˙我不想追究你如何騙我˙雖然我曾經想要殺你˙但是˙˙我會叫自己原諒你


˙從今已後˙你別再打電話給我˙也別出現在我的視線中


 


說完˙˙˙我將電話掛了˙我將卡片拿起來˙我走出房間告訴母親:那個人打電話給我˙都說我不在


 


我不想再思索愛不愛這個問題˙˙這個字太悲傷˙也太假˙甜蜜卻找不到永恆˙心傷卻是可以持續到永



 


很高興的平日我小有積蓄˙˙我跟公司請了長假[不准我也無所謂˙還好他准了]


我背著行囊˙買了機票˙˙˙我飛向一個不可知的國度


 


過了一個月˙˙我回國˙母親告訴我說:美淑啊!也給你自由戀愛了˙你也該甘願了˙聽我的話!嫁給


那個土財主兒子吧!


 


如果我可以選擇不嫁˙那麼就讓我別嫁˙˙但是您绝對違不過母親祈求的雙眼˙我心中想:長了這麼大


從來沒有聽過母親建議重大的決定˙˙這一次就順了他吧!


 


嫁妝很豐奩˙˙˙是對方愛派頭面子[不過母親卻說:沒白養我這個女兒]


他們家佔地幾百坪有˙裝潢的不俗˙應該有請專業設計師過˙新婚之夜˙˙˙我只差沒吐


 


他爸媽談吐[豪爽]˙以前的莊稼個性未改˙上好的原木桌上您會看見公雞母雞在上面[痾屎]˙豪華的莊園


旁圍了豬舍˙養起幾隻豬


 


每天我坐在滿是雞屎的桌上˙欲哭無淚的清著˙當著婆婆的小傭人˙公公牌桌侍奉傭人


你娘咧!剛剛早就該胡˙你ㄅㄟ沒胡你˙你來胡我


公公的[爽朗豪邁]笑聲傳來


美淑啊!去我的房間抽屜再拿5萬過來


 


美淑啊!你幫我去餵豬˙雞˙˙˙婆婆在浴室嚷著


我實在想不懂˙˙他養那些豬雞做什麼?要吃買不是比較方便嗎?


 


黃昏夜晚[良人]回來˙洗好澡就是要親親就是要抱抱˙我告訴自己:[嫁了人家就要入人家的家規˙是自


己要嫁的˙可不是人硬逼的˙人家也是善良人家˙他長的[不俗]˙也不是他所願意˙我忍住想吐的衝動


˙跟他[培養感情]


 


一日婆婆叫我到身旁說:美淑啊!我看你都不快樂!是不是我們虧待你了?你別客氣都跟我講了˙還是


是我兒子你老公對你不好了?


 


我忍住想哭的衝動˙告訴婆婆:我沒事


每天的生活就是如此˙餵豬餵狗餵雞˙當小傭人˙˙˙公婆高興我的戶頭上就會多幾個0˙我總感覺˙公


婆有意彌補我˙或許他們心底都知道:我心中最不能講的事:老公与我間的條件懸殊處


 


但是˙˙人家不是都說:外貌看久了美醜都沒感覺˙最重要的內心的契合


我想˙我能做到˙˙你看現在房間裡的事情˙我已經不會想吐了


 


他的肥臉˙肥肚˙肥腿˙˙˙他的酣直[他把檳榔戒了]˙˙我感覺不排斥他了˙甚至會喜歡看他為我跟


他雙親力爭我要出去工作的事情


 


日子˙˙˙平淡卻覺得有味与安穩˙或許這就是人說的女子歸宿


 


 


丈夫因為工作關係˙最近需要与人應酬喝酒˙我總得等他回來˙但是˙˙他越來越晩歸˙有時甚至不歸


˙那日異常的他一早就回到家˙与雙親講著[買房子]的事情


 


起初我以為他應該是要買我跟他的房子[因為我正在極力的想生小孩]˙˙後來[事情還是暴了]˙要買給外


面的女人˙那個女人聽說是:酒女


 


我沒搬回家˙我沒哭鬧˙˙˙因為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受傷˙我肯定土直的公婆會為我做主


 


公公把丈夫的經濟緊縮˙調離他的公司˙˙˙


並且總在他晩歸的那一夜他們夫妻倆不睡覺˙替我守門˙˙就在那一夜˙公公忍不住的[幹譙]丈夫˙並


且甩了他一巴掌˙˙˙


 


丈夫咆哮說:你們什麼時候看見我缺少女人了˙美淑我又沒說我不要˙˙˙


公公眼看快中風似的˙˙指著丈夫的臉說:我寵壞你了


 


我衝出跪在公婆的面前說:爸媽!夠了˙˙請不要再為我做些什麼事情了


 


在一個清晨我餵豬˙雞˙狗˙˙˙完後


我離開呆了4年的家˙˙˙夫家[我沒離婚˙只在桌上寫說:如果想離婚˙將離婚證書寄回我娘家˙我無


條件離婚]


 


我這次˙˙˙要有更長的時間來療傷


聽朋友說:修行可以解千愁˙修行可以不煩憂˙˙˙修行不必受情苦˙不解之苦˙˙˙


所以˙˙淨蓮師姐˙我來找您˙也許是機緣˙我曾經取消過對您的預約˙˙但是我又預約一次又來


 


您所說的一切情殤˙˙˙撩起我封鎖的記憶


因此˙˙我對您訴說所有的一切


 


請您一定要教導我[不苦]的究竟修行法門˙˙˙


 


對著晌午的陽光˙˙我看著美麗的美淑˙我想我一定可以用我所有的真誠心˙來與他分享我的所有靈修


建議˙以及對人生的所有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