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章節˙˙˙


 


向晩˙˙˙西半邊天˙烏雲一片˙已連三日了˙不知 今日是否又會下雨˙˙連日來的傍晚下雨˙˙似乎也習以為常了˙˙我在頭上埦個髮髫˙慵懶的起身˙走向門外望向藍黑各半的天空


 


人˙˙被種種情形拉到這世上˙˙在大氣層下˙˙過一生˙不離五行˙˙不離四大˙˙就這樣


 


哇!淨蓮師姐˙˙難得看您有如此好興致˙˙出門看[天空]


 


小胖胖˙˙穿著入時的款款走過來˙邊走˙邊把快掉下的背包˙˙又往上攏一些


 


我與小胖胖一起進了佛堂˙˙略為休息˙便要她[坐下]˙˙開始練功˙˙別浪費時間


 


小胖胖˙˙略為吐三口穢氣掉後˙˙便閉目˙調息˙養氣˙小胖影超可愛的


 


外頭˙˙車行過˙˙轟轟的˙˙˙˙˙˙


 


我出聲說:您聽˙˙


好聽過後˙˙後學問您:這是哪一識的出流?


久久的答不出來˙˙


復又一班車通過˙˙後學又問˙˙˙


 


良久˙˙小胖胖˙睜開[很煩的雙眼]瞪我˙˙說:淨蓮˙˙您今天怎麼了?打坐不打坐的在那邊搗亂˙˙天啊!天大的誤會!我的半邊臉抽緒久久不停˙˙˙並且臉面陰暗一半˙[就如外面的天][莫非天也如我一般]˙˙


 


小胖胖˙˙˙後學現在是要您找出※您的前五識˙˙˙色˙受˙想˙行˙識˙˙˙找出˙˙眼根˙耳根˙鼻根˙舌根˙身根˙意根˙˙˙


您的[聽]隨音而去˙˙五識便起作用˙˙前五識起作用後˙˙第六識也起分別˙˙第六識起分別後˙˙第七識也起˙˙癡愛˙˙我慢˙˙懷疑˙˙


 


您細細的感覺˙˙這˙˙微妙的根與境的作用˙˙


小胖胖微張眼說:現在的我只能[止]˙˙說完屌屌閉上眼˙˙˙


 


對!就是要您分別出※您在止什麼˙˙我高興的說著


前五識不起作用˙˙第六識不起分別˙˙第七識也就放空˙˙那記憶的寶盒˙˙第八識˙˙也就會一一打開˙˙累世的記憶˙˙因因果果˙˙種種


 


真的!小胖胖眼睛全開˙˙釋放出難掩的興奮˙˙


我˙˙重重的點頭˙˙說:對˙˙只要您能一一理出前五根˙˙並且感覺她的出入之後˙˙切斷


 


剎那間˙˙小胖胖興奮的眼眸又暗下˙˙用懶懶的[被我裝傻]的聲調說:這哪有可能?


 


可能!後學確定的點頭˙˙並且用堅定的雙眼˙看像沒信心的她˙˙


 


好˙˙我一定要認真練˙˙現在˙我要每天來˙˙不偷懶˙˙說完˙˙她沉靜的閉上雙眼˙長長的眼睫毛不動


現在的她˙˙真的進步很多˙從剛來時的浮躁˙˙到現在的沉穩˙˙後學真的˙˙頗有成就感的


 


請待續˙˙˙


 


在這之前˙˙已經寫一章超長的˙在完成時˙按錯鍵˙˙天啊!那種心情˙˙˙那種震撼˙˙˙相信您們也曾有過


 


咖啡色窗簾˙˙今日被我捲成麻花捲˙˙不動


剛剛去了一趟孤兒院˙˙送些物資過去˙˙長長的走廊盡頭˙˙昰幾個受虐或者無依無靠的小孩˙˙睜著大眼˙˙正在吃著[簡單的晚餐]˙˙心中˙˙真的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