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章節˙˙˙


 


今日的我˙˙怎麼也無法靜下心˙˙˙我惱惱的收起混亂的氣˙˙睜開閉上的雙眸˙˙停止打坐


乾脆˙˙坐在座殿上想起一個˙˙一貫道˙的道親˙˙都是那引人思念的長笛聲˙˙將我的思緒搗亂˙˙


 


猶記得˙˙當初後學搬家˙˙找不到可修道的佛堂˙˙在一個機緣下˙那個一貫道的師姐˙˙帶我到她們的佛堂˙˙


第一次去時˙˙那師姐跟我約點半˙˙我興致博博的[準時到]˙˙但她老大姐˙˙七點半到˙˙我一個人在路邊˙左等又等˙˙好幾次想放棄˙˙但總告訴自己:她˙˙不會將我遺忘˙不會將我[裝傻]˙˙最後終於等到˙˙九人座的車來˙˙˙


 


上車時˙˙有好幾次隱忍不住˙想審問她˙˙為何把我一個人˙放在路邊[苦等]˙˙但總是說不出口˙˙而旁邊恰巧坐的˙又是一個[臉槍超難看的女人]˙˙一直坐不住˙˙


 


 


回想過往種種˙˙˙而今我是一個神職人員˙˙


而她˙˙被考的東倒西歪˙˙老公知法犯法˙判無期徒刑˙˙[她]獨立扶養˙兩個小孩˙又必須揹老公入牢的紀念品●大批債務


 


 


那時˙˙後學打嗝˙˙入廟想吐˙˙


而她告訴後學[那是我的道心不堅定]的關係˙˙˙


而我˙˙從不把她的話當真˙˙


 


她˙˙˙還好嗎?


 


˙˙˙˙˙˙˙˙˙˙˙˙˙˙˙˙˙˙˙˙˙˙˙˙˙˙˙˙˙˙˙˙˙˙˙


 


思緒˙˙從層層的想念裡˙˙˙冉冉的被拉回˙˙


 


 


每個人要走的路˙不同˙不昰嗎?


 


 


我又盤起腿˙˙˙將心集中˙˙在玄關˙˙到入定時※它自然會放掉[到達˙˙守而不守˙˙不守而守]


 


觀照心腦與腹腦˙[腹腦就是我們的腹部]也就是觀照玄關與丹田˙能降低大腦顯意識[即左腦]˙˙提升顯意識[即右腦的腦深處]


 


科學家已發現●宇宙中有三分之二的空間蘊含著˙觀測不到的[湯]˙控制著整個結構˙˙※也就是說到達人修行的最後境界˙˙與天合一˙或與宇宙融唯一體˙˙


 


左腦˙˙掌控時間的解讀˙˙


右腦˙˙掌控空間的解讀˙˙


 


噹˙˙˙噹˙˙˙鈴鐺發出響亮的節奏˙˙˙接著˙˙刻意放輕的腳步聲傳來


來者˙˙聶手聶腳的將打坐墊輕放˙˙然後重重的屁股一坐˙˙喘了三口大氣˙˙


沒多久˙˙它的手機聲傳出悅耳的聲音˙˙[如果耳根練到某種曾度˙˙手機還未響之前˙就能得知]˙˙因為●空氣的波流不同


 


幹麻啦!不昰早跟你說過要來淨蓮這裡˙˙你很煩ㄋㄟ˙˙我正在精進˙˙如果我沒上天廷˙˙你要負一半的責任˙˙


說完˙˙˙電話一掛˙˙˙又●輕輕的走了˙˙


就如當初來一般˙˙鈴鐺響˙˙˙紗門關˙˙˙汽車引擎發動聲˙˙˙


 


 


一切˙˙就如沒來過一般˙˙˙又恢復往常˙˙˙


[物的本質不變˙˙不曾起落˙˙起落的※昰自己的一顆妄想心]


 


 


請待續˙˙˙


 


 


咖啡色窗簾˙˙動的利害˙˙因為電風扇的轉動˙˙˙帶動窗簾起舞˙˙昰風動的本質˙˙還是窗簾有[動的特性呢]?


請告訴我˙˙˙˙˙˙


 


抱歉˙˙前幾天昰電腦罷工˙˙


後幾天是我罷工˙˙因為忙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