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章節˙˙˙


 


幾年前˙˙˙久遠的記憶˙不曾消失˙猶在記憶的寶盒中˙˙不曾抹滅


那時˙˙後學揹起行囊˙借住一處廟宇˙˙告訴那的住持:我想在這閉關一個月˙˙˙住持微笑的說:那沒問題˙˙只是您足不出戶˙˙水果的問題˙˙怎麼辦?我們出家人˙˙是不能服侍在家居仕的


 


喔!我笑笑的說道:那倒是沒問題˙˙我會拜託師兄姐˙˙每個禮拜幫我送上山


就這樣˙˙˙我就在那持續的閉[暗關]了˙˙˙


 


第一天˙˙˙很悠閒˙也不知是否累了˙˙活了幾十年˙沒這麼放下不管一切過˙˙我睡了一整天


第二天˙˙˙開始精進˙˙重複的打坐˙˙習經典


一直到˙˙˙第六天˙因為只吃水果的關係˙˙胃開始絞痛˙˙並且[在下行結腸處˙突出好大一塊]˙˙我知道˙˙那是我的障礙˙˙我的業˙˙我必須要克服


我痛到在床上翻滾˙˙頭上冷汗岑岑˙˙我趴躺在床上˙˙對母娘說:如果要我如此[出關]我絕對˙˙不服


說完˙˙巨痛竟然就好了˙˙好像未曾發生過一般!


 


 


某一天˙˙在入定境的當下˙˙突然屋頂也不知掉下啥來˙˙[咚]的一聲˙˙超大巨響˙˙我感覺我的[靈]˙˙從肚子處˙˙一下子躥到頭部˙˙我猛然發覺˙˙硬是將他壓下˙˙置於前八卦處


那當下˙˙˙我頓悟出˙˙時光的不停留˙嚇到的那一煞那˙˙在哪裡?時間又過了˙抓不到任何一個點˙˙抓不住有什麼˙昰會為我們停留的˙˙˙


過了後˙˙沒有嚇到的那個人˙˙沒有嚇到的那件事˙˙˙沒有主角˙˙沒有˙˙一切又如沒發生過一般


 


 


夜晚˙˙不開登˙˙不開燈的深山˙˙令人連[眼球的轉動聲]都能聽到˙˙我觀我自己˙˙哪個我?那個※父母未曾聲我時後的我˙˙觀的到˙˙便是進一步˙˙心定˙˙˙意定


 


 


耳根˙˙˙垛˙˙˙垛˙˙作響˙˙˙觀它˙由外耳˙˙到中耳˙˙到內耳˙˙到●眼跟在穿過對邊˙到達另一邊的耳根˙˙重複˙˙在重複˙˙˙


然後耳朵[痛]˙˙˙


 


又過了幾天˙˙後學還市持續練耳根˙˙˙我將左耳當[接收器]˙˙右耳昰[聽聲]˙˙就這樣˙●仙樂古箏˙˙琵琶聲入耳˙˙綿延不絕˙˙其仙樂˙真的好聽


只是˙˙˙


我經過幾天後˙˙痛苦無比˙˙因為我不會[關]˙˙˙關掉那仙樂˙˙只能讓它24小時˙在我的耳朵˙唱˙˙與彈奏


 


 


一天˙˙我试著用右耳˙˙然後將那[耳根]用[心]關掉˙˙終於˙˙˙不再聽到那聲音


如果要聽˙想聽˙再由右耳˙˙調接收器


 


 


很多打坐的師兄姐˙˙總是利用打坐時˙[反省自己]˙˙後學愚見˙我深覺:反省自己˙時時刻刻皆能反省˙˙何必要用[打坐]練氣˙˙入定時呢?很多修多年˙沒有成果的˙就是有這個習慣


打坐˙˙就是※觀真心˙觀初心˙觀真我˙˙找到那個未曾投胎˙˙沒有肉體綑綁的那個我


 


 


耳根˙˙心根˙˙眼根˙˙˙鼻根˙˙˙不能隨[對境]而去˙打坐˙就是再[練這個]˙五氣歸回五臟˙氣歸回原位˙˙身體自然不受干擾˙˙也不會被外靈欺負


 


紗門被打開˙˙傳來鈴鐺聲˙˙高跟鞋踩在瓷磚的聲音˙˙˙我的念被移轉回


 


小胖胖高興的嬌俏樣映入我的眼簾˙˙˙


哎呀˙˙˙淨蓮啊!我告訴您喔!今天啊˙˙我跟我老公去拜拜˙˙然後看見人家再開靈文˙˙我好奇到不行˙˙於是我趨前一看˙˙看見開的密密麻麻的一章˙˙少說也有千來字


然後˙˙那師姐一發覺˙我在看˙˙就沒好聲調的告訴我說:請你不要看


 


啥嗎?小胖胖美麗的星星眼睛網上吊˙˙露出恐怖的全白眼


看一下˙˙會怎樣˙˙而且我也看不懂˙˙搞啥神秘嗎?雌ㄟˊ˙˙真是的


 


我笑笑的說:每個人個性不同˙˙我又賊賊一笑說:說不定人家那師姐˙˙認為您昰※高人˙所以不給您看˙˙


小胖胖˙˙眼睛睜大˙˙說:真的嗎?我看起來像高人嗎?難怪!它不給我看˙˙因為他怕[被我發現它的秘密]˙˙˙說完˙旋即大笑數聲


 


請待續˙˙˙


 


今日的午后˙˙一樣炙熱˙˙只是為何蟬的叫聲˙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