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天池取午時水与沖頂˙˙˙1



師兄要下池˙˙˙2




 


調皮小師兄˙˙˙我的媽[被他嚇的˙˙˙]˙3




 


兩位師兄因為拍攝的關係˙可不是禿頭喔!˙˙˙4




 


 


終於˙˙˙5


 


 


裡面套上的是泳裝˙˙˙6


 


 


是我吧!衝向瀑布˙˙˙7


 


 


攀東天池的路上˙˙˙8


 


 


上山前好快樂喔!籌備好久的˙˙˙9


 


五月五日端午節˙˙˙


前幾日連綿大雨˙劈哩啪啦連下數日˙幾個要去的師兄姊有幾個打了退堂鼓


而我˙˙˙堅定不移


電話裏通0師兄告訴我:[剛剛我媽告訴我:花蓮連下數日雨˙並且今日也是下˙師姐˙˙˙這個]


我在電話中告訴師兄:我還是會去˙我們看情況˙假如路況不允許˙我們即便在艱難處就停止˙並且點香秉告上蒼˙就在艱難路中取午時水


 


我常覺得˙人˙有好多變數˙約好的會變故˙就像月一般˙陰晴圓缺˙週而復始


太陽太大˙變卦˙˙˙下雨˙變卦˙˙˙身體不舒服˙變卦˙˙˙家人不允許˙變卦


做了幾年的人˙我堅定的告訴自己:除非遇上了不可抗拒的因素˙否則就是堅守[常]這個信念


 


前一日就到宜蘭三清宮過夜˙三清宮仍然有雨˙天爽氣涼˙在櫃檯時遇見一個滿頭白髮的師姑与櫃檯人員閒聊˙意下˙˙˙是要去勝安宮還是回家˙心中是想去勝安宮˙可是又掛念多日未回家


我插嘴說:如果要去花蓮勝安宮˙我可渡你一路˙不過不知你是否會怕


白髮師姑˙˙˙沒回我話˙看了我一眼


我實在很佩服師姑˙這麼孤家寡人˙自己獨行來訪道˙再獨行而去˙˙˙


 


翌日˙˙˙風光明媚˙萬里無雲萬里晴˙果真是好天氣˙草草用完早餐˙做上車便往蘇花公路而去˙師兄開山路習慣˙從三清宮到勝安宮只花了約2小時40分左右[中間停留了一站˙沒在葉家香停靠˙好久沒停了˙因為所到的時間總是錯過]


 


久違了母娘總廟˙˙˙


在未來時˙早在前幾日˙我就已經思念難已˙本想會哭進去的˙但是下車時我卻覺得快樂˙˙˙勝安宮一如以往˙人來人往˙香火絡繹不絕


傍晚時分望著天月˙聞著空中的氣息˙裡頭依稀沒有要下雨的成分˙記得黃衣服師姑[勝安宮的老師姑]˙說:前幾天他們去東天池開盤˙幾個道長跌跤˙說過路不好走˙你們自己要注意的話語˙˙˙


我們幾個臉面相覷˙眼中都是堅定˙˙˙再怎麼說安全第一˙但是任務也須達成


 


第二日一早我起床˙隨便穿了衣服˙早餐車上吃˙˙˙面對著玉長公路的美麗˙我實在捨不得稍放˙但是後面的一個師兄˙才剛睡醒又再度睡著[以前問過他˙他說車上無聊˙我ㄌㄟ]


在我所有的日子裏˙我用的是我的心神˙我耗損的是我的精氣˙因此˙我非常注重休閒時的精力回甦


 


台東˙˙˙太陽好大


依藉著往昔的記憶˙又再度回到東天池登山入口˙山口依舊在˙˙˙


換了雨鞋拿了幾罐空瓶˙依著早晨的陽光˙我們踏著猜測的步伐˙入了山˙山上沒有想像的難走˙並且政府花了些錢讓沿路變的更像休閒觀光區˙我們涉水攀岩而過˙到了大石區[也就是東天池池畔]˙這裏就稍微有些難度˙要有膽子


 


攀上了高岩˙˙˙亮入我眼底的依舊是神秘的他[東天池]˙並且瀑布更大了[可能因為雨季的關係]˙站在讓天池大氣所養成的石上˙我仰旺天際˙台東的天空真的特別亮˙特別澄澈˙放寬了胸襟讓飛瀑水滋養˙閉上了眼讓自己豪無壓力˙師兄脫掉了衣服˙亮出了[珍藏]許多年的古典泳褲˙興匆匆的如小孩模樣˙拿了泳圈就想下水˙我在旁疾呼:少年仔˙˙˙要做熱身運動˙拿泳圈也是會抽筋的˙並且在泳圈裏抽筋是很難看很痛苦的


 


裡頭有個師兄告訴我:他不想下去˙一直搖頭


奇怪ㄌㄟ˙上次來都不用催他˙他就露出一樣珍藏許久的泳褲˙阿這次是怎麼了?


 


這幾天補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