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的喜宴[升職喜宴]˙˙˙1


 


˙


 


可樂也是素的˙˙˙2





我姐夫他是標準的[葷食]主義者˙˙˙


一天我在他家作客˙那時的我大約20出頭歲吧!我們圍著圓桌他們一家子吃葷的˙我則是自己自備素食˙我原覺得˙大致上還好沒其他的不方便造成˙


飯中˙姐夫開口了:阿潔阿[我的小名]˙你阿為了啥修行的˙改到什麼興趣都沒有了˙現在也跟人家吃什麼素食的˙˙˙˙˙˙˙˙˙˙˙˙拉拉雜雜的講了一堆


我突然的什麼胃口都沒了˙並且我做了一件˙到現在自己都覺得激烈的事情˙我把飯碗[裡頭有飯粒]倒蓋在桌上˙起身離座˙椅子還因此而倒在地上


我的一連串動作˙嚇到了姐夫一家人˙˙˙˙˙˙˙˙˙之後˙我就再也沒到他家吃飯[偶而約在外頭吃˙葷素皆有的那種餐廳]


 


有時候˙您會覺得很奇怪˙某些人會管起其他人的修行行為˙您會覺得˙我吃我的素˙你吃你的葷˙我不礙著你˙你何必來苦苦相逼˙講一些[考驗的話語]


譬如:吃素沒營養˙心肝好就好˙吃什麼素˙˙吃素人心肝最壞


吃素看怎麼吃˙就如吃葷怎麼吃˙只要是吃˙吃多了一定都會出毛病˙食物是維持生命的基本能量東西˙攝取平衡就能達到[少病]


心肝好就會表現在外˙˙˙做出行動˙吃素˙是表現在外的一種尊重生命行為


吃素人心肝最壞˙˙這個就不須小妹解釋了


 


我曾經到過素食批發商店問店家:有沒有˙沒有做雞˙鴨˙魚˙肉˙形狀的東西˙我不要那種形狀˙你們就給我一坨坨的素料˙像大便也行


店家告訴我:師姐˙˙沒有做那種東西˙˙˙˙˙


我說:我只是問一問˙沒別的意思˙因為我知道˙賣素料的大都不吃素˙因為他們想增加[銷售量]˙因此做出各種形狀˙跟我們這些買者˙可是沒關聯的


 


我知道有一種素狗˙˙˙他就是我曾經養的一條狗˙我管他叫素狗˙因為他陪我吃素˙我也因為他發誓至此不養狗


我在公園旁遇見了他[我的素狗]˙花了三千元買了他˙他是可愛的粉紅色的毛狗˙我對他愛不釋手˙7天後我幫他洗澡˙才發現原來他不是粉紅色˙他是土肉色˙再過3個月˙才知道原來他是台灣與不知哪種狗的混血種


養了他半年˙才知道˙當初的賣狗商人˙為了讓他看起來超可愛˙因此對他打了奇怪的針˙因此他是怪病連連˙那半年˙我付出了所有的關心眼淚˙獸醫處跑了又跑˙他還是走了˙


因此˙˙˙我對自己說:我不再養任何的動物˙我不想再那麼樣的牽腸掛杜˙扯心挖肺˙


我的這隻狗吃素˙˙˙我沒夢見他˙不過我知道˙他很高興我為他做的一切[包含吃素]˙


 


修˙˙˙就是克服慾望


如果您的修行不是克服慾望˙而是慾望越來越多˙那麼您的方向已經錯了


 


很多人˙˙很多人問我:師姐˙人家佛教修行者˙吃素者眾多˙怎麼我們道教˙靈修脈的吃素者˙寥寥無幾


我心裏想:明明經典都有寫著要人茹素˙可是能做到想做的人˙就是不多˙所以˙˙˙我們更應該推動素食這一塊


 


吃素有什麼好處?如果依修行者˙還問這個[好處]˙那麼我說:這位行者与實心真相˙還有一段距離


如果˙不是修行者問:吃素的好處˙˙˙我會說:科學研究˙到環保˙˙˙其實都指向吃素比吃葷好


 


在這兒要講一則很辣的話語


嘴巴吃肉˙嘴巴講道˙嘴巴唸十方如來˙十方仙佛˙嘴巴吃肉˙嘴巴唸經典˙要超渡十方三界眾生˙吃下肚˙我唸個超渡經˙我馬上可以超渡他回西方聖土[自己修了一輩子˙都不確定能上的了西方極樂或東方淨土了]怎憑個經咒就可以[況且自己又不是什麼大德者˙或者得道高僧]


好不容易績了點德˙又在口腹之欲裏消掉˙甚或者更多


吃多了˙˙跟地的[缚地性]又加深許多˙我們的因緣˙勢必終不能離開下三界˙並且˙˙因為如此我們也必須與他們再次[結緣]


 


能不慎乎˙˙˙˙˙˙˙


 


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