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在廟外頭拍的˙˙˙1


 




 


恩愛的夫妻˙˙˙2


 



 



 


不知道著了什麼魔的˙˙˙


美麗的女子將手中的手帕絞動扭轉˙過去的愛情史˙現在想想都覺得真是不可思議的[力量]


 


那一年我只是個專科學生˙大約在二年級快昇上三年級時˙我在學校的一旁蔥油餅小攤子前遇上了他˙


他滿身的烏黑油膩不堪˙一看就知道是靠勞力賺錢的粗工˙先說明我是不會有職業貴賤分的˙我只是要


貼切形容他的模樣˙我排在他後面˙我不斷一值得看著我細瘦手腕上的錶˙因為明顯的˙我已經快來不


及進入學校


這時候˙排我前排的粗工˙搶到前面的買了兩個餅˙旋即送到我手上˙細聲說著:快點!您快去上課


吧!要來不及的


我也就傻傻的拿著他給的餅˙就趕在上課前進入了學校˙整天˙˙˙我就像著了魔一樣的對著吃剩下的


蔥油餅望著˙一直想著他的大手˙腦裏不斷浮現他的滿口槟榔嘴


 


我兩天不想去外頭的攤子買餅˙˙˙


因為我覺得氣氛詭異˙因為那天晚上回家睡覺整個腦海底的都是他


 


第三天˙˙˙趁著一大早我就到了學校˙看見攤上無人我踱步走了過去˙攤上老闆娘要我等一下˙˙˙


身後出現了卡車煞車的聲音˙˙˙


我頓了一下˙該不會是他吧!


熟悉的黑油味道在我身後˙忍不住的我回頭撇了一下˙˙˙看見的是焦灼的眼神˙我心裏抽動了一下˙


覺得心的神經˙一條已經牽動了˙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我知道:這是要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況且身後


的這個人˙真的長的很抱歉˙大小眼˙黝黑˙太高大


 


他沒跟我打招呼˙˙˙我拿著餅˙就走入學校


 


之後˙˙˙常常見著他


 


每天他的臉都出現在我的每個時候˙上課˙睡覺˙發呆˙˙像是魔咒一般˙我的好友我也告訴了他[卡車


司機]的事情


好友說:天啊!就那一個嗎?您怎麼會去喜歡他˙˙˙你想清楚啊!


 


我真的累了!好累!我不想再去克制自己˙於是在那一天˙那個雨天連續的陰雨天˙˙˙我帶著書包沒


進去學校˙我上了他的卡車˙從此˙˙˙沒再回家˙˙˙從此˙˙˙沒再回學校


 


回家時後˙是我揹著娃娃˙臉上已經明顯的憔悴許多


我的家境也不是好過˙母親要我自己想辦法˙他沒辦法養我跟養我的女兒


 


因此˙˙˙我在台灣的某個地方找個高級酒店上班˙我將身上所有剩下的錢給了保母˙˙我沒有回頭的


路˙我必須先將小孩扶養長大˙等著領錢再找間像樣的房子住


 


說到這兒˙˙他痛哭失聲


我從不知任性換回來的是一輩子用苦來鋪路˙我想˙我只是愛一個人˙怎麼知道愛過之後˙所有的一切


都該我來承擔


 


[我想起˙˙˙那時後的他有來找我˙小孩子長的跟他父親一個模樣]


 


酒店裏的老闆˙他喜歡我˙包養我˙用名車載我˙˙˙但是


我不知道明天我的日子又將該如何˙因為酒店的老闆從沒說過要給我一個未來


 


如果可以˙˙˙時光重來


 


我不知道˙我是否又會一頭栽入愛河˙而後萬劫不復


 


我走進母娘修行仙宗˙因為我在人海沉浮裏˙我看透了所有˙一路行來風華盡享˙風霜也盡享˙您問


我:是否真的看透放下了所有˙˙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深˙˙˙過後才知所做的一切˙所選擇的一切˙不是自己所能負


擔的起˙˙˙因此會載不動生命的苦˙載不動愛情的悲˙˙˙


 


我只是要自己˙別再任性


 


因此˙˙˙我來拜母娘


 


我看見這樣貴婦模樣的婦女[在別間宮肯定把他當肥羊宰]˙˙倘佯在母娘給的空間˙我知道:我要給他


的是什麼?以及以後他要經過的是什麼?


 


我是師姐˙˙但是他所說的一切˙我真的能非常融入˙˙˙誰?沒愛過呢?


 


看破情愛˙是修行人的功課之一˙与大家互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