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的杉林溪˙˙˙1



 


近日的五指山靈修班˙˙˙2






 


淑靜是一個美麗的女孩˙˙高中畢業後選擇在一間西餐廳當女侍˙高挑細瘦流線型的身材˙配上當初最


流行的[法拉頭]˙是餐廳裡頭最受歡迎的女子˙不管對內部˙對外都是非常吃香


 


在餐廳工作˙含三餐˙含睡覺的非常適合家境不好的他˙因為他可以留幾百塊錢在身邊就好˙其他的寄


回家讓一家大小用度[他是大姐]


 


我看著淑靜美麗的臉龐依舊˙他抽著煙˙在餐廳裏我陪著他˙˙˙很願意的我把所有的時間給他˙傾聽


他的所有


 


在淑靜的朦朧眼底下˙我與他回到了當初˙˙˙


那時大家愛玩[牒仙]˙尤其是我˙玩到最後大家不想玩時˙只有我還是興趣昂然˙在一旁的廚師大廚跟


二廚[阿郎]˙眼看著無人陪我玩˙縱使他們對這些非常的不感興趣˙但是還是坐下來陪我玩到半夜


 


在餐廳˙女的睡右邊二樓˙男的睡左邊二樓˙˙˙


那晚情形一般˙˙我仍舊纏著他們玩牒仙˙直到牒子因為速度過快飛出掉在地上˙我才覺得情形不太對


˙因為當初大家的手都是追著碟子跑[換而言之˙沒有人的手比牒仙動的還快]


 


我直覺˙˙˙在碟子掉下的那煞那˙二廚阿郎嘴巴一直念念有詞


 


因為玩牒仙的關係˙我与廚師們的感情建立˙所以偶而會結伴出去玩˙其實當初我所喜歡的是一個文質


彬彬˙常來餐廳的顧客˙但是˙˙˙他總不對我開口˙依我一個女孩家的˙怎麼主動開口告訴他:我對


他有好感呢?於是事情就如此的延宕下來


 


我喜歡那個文質彬彬的顧客˙我常常會因為他的一個笑容˙一個舉動˙我就暗自揣測他的心意不已˙一


日˙我因為他數日未來餐廳[心裏思念]˙下了班後˙我獨自的坐在陽台抽著煙˙後頭傳來二廚阿郎的聲


音說:淑靜˙˙˙你好像有心事˙不仿說來我聽聽


 


我連頭都沒轉˙我也知道是阿郎˙˙那個矮胖的山地小伙子


我把煙往地上一丟說道:阿郎!你酒量好嗎?


阿郎似乎很高興的說:我是原住民˙酒量當然好阿


 


那日˙˙我因為心情鬱結˙家境壓力大˙又因為喝酒過量˙那一夜我与那個阿郎發生了關係[唉˙˙我的


初夜˙給了一個我從沒喜歡過的人]


 


次日˙酒醒後˙˙我後悔不已˙˙˙˙˙˙做什麼心情不好就要折磨自己


 


自從那日後˙我的惡夢從此開始˙阿郎纏著我不放˙都跟他說了:我不用你負責˙他還是不聽˙他從同


事的口中得知我喜歡的是那個文質彬彬的顧客˙還揚言要[幹掉他]˙讓我不敢再接近他


 


我只要一個眼神動作有礙到他的[自主判斷˙認為我喜歡別的男人]˙他就在晚上餐廳收了時後˙拿出他


的廚房菜刀抵住我的脖子˙每次都要我下跪認錯發誓不再犯˙還因此讓一個餐廳小妹因為看到此場景而


嚇到哭


 


我已經疲乏了˙˙˙一次我把脖子伸向刀子˙反而是他嚇到˙但是他反過來威脅我說:你敢如此自殺˙


我就殺你全家˙我當初幾乎歇斯底里的想要殺了這個惡夢的禍首阿郎


 


再最不該的時候˙˙˙我發現我懷孕了˙懷了這個我很恨的人的種子


阿郎知道我懷孕後口無遮攔的說出:那個牒仙真夠力˙我跟他許的願望竟然都實現了˙我才知道當初在


牒子落下的那煞那˙他的念念有詞˙不是我錯看了


 


我在夜晚時˙我暗自做下了決定˙我拿著剛領的薪水回到家˙把所有的狀況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家人˙最


讓我訝異的是˙我預期我將被毒打的狀況沒發生˙凡而是母親的安慰相挺˙鬢角斑白的母親告訴我說:


你拿著錢離開家˙離開餐廳˙去找個地方安頓˙至於無賴漢阿郎找來˙我就報警處理


 


那夜˙˙我噙著滿臉的淚痕˙忍著想放聲痛哭的情緒[因為弟妹還小˙我不能讓他們有情緒上的負擔]˙


趁夜的在寒風刺骨的冬季˙˙˙我離開了家鄉[心裏的痛˙無法傳達˙千萬思緒心頭轉]


 


在台灣的某個地方˙我安頓了下來[小孩我拿掉了˙我真的懺悔˙我決不會像有些人不知道錯]˙˙˙


 


多年來˙我沒嫁人


 


大去年遇見了那些日子同公司的同事˙輾轉知道了阿郎娶了他們同族的姑娘˙日子過的不知怎樣的[當中


好像有進去牢籠˙他這樣的暴力進去是意料中事]


而我喜歡的文質彬彬的那個人˙˙˙聽說竟然是:黑道[怎麼看怎麼不像]˙真是造化弄人


 


我不會將自己再度像當初一樣的賤賣˙˙˙


 


你要我從此專修母娘法門˙˙說真的我的心做得到˙但是我擔心行動上的我与心仍有些距離˙我能念經


˙能打坐˙能訓體˙˙˙能常常吃素


 


但是˙˙˙我擔心又必須通過所有的重重考關


 


給我勇氣


 


我靜靜的聽著他所有的剖白˙˙˙我必須說:我欽佩他當初所有的勇氣˙獨自一人離家在外˙又須擔心


那瘋阿郎是否會隨時回他家鄉報復他最愛的家人


 


淑靜的樣子依然撩人依然亮麗˙˙˙如果將這一切重來˙他是否又會重落一次情愛陷阱


 


可是至少我知道現在的他將全力的修習母娘仙宗


 


給我˙˙˙我很敬佩的堅強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