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持˙˙˙1



 


靈修溝通˙˙2




 


很多人問我:師姐您的頭髮做啥留那麼長?[現在剛把一頭長髮剪掉]˙˙3


 





 


巧雲是一個由雙親精心培植的女性˙條件極佳˙外型˙學歷˙內外在均不在話下


黑長柔亮的髮˙精細的五官˙配上他的清新氣質˙˙˙真是讓適婚˙不適婚的男子為之眼前一亮


 


他在一間機構上下班˙其實他可以不用˙因為雙親足夠有能力養他[甚至一輩子]˙但是巧雲他還是選擇


自食其力˙她˙˙就像是他的名子一般柔巧˙又如天上的白雲純潔


 


從小˙他唯一不能聽雙親的話語的˙就是他自心底心海的對身體中那股似有若無彷彿記憶不退般˙偶而


夢中的前世˙三世˙˙˙的牽引˙讓他自小就非常喜歡接觸宗教洗禮˙他幾乎五教都曾涉獵


 


 


我与他[巧雲]˙相逢在一個山中的佛教廟宇[很深山]˙我住在他的隔壁禪房˙我是將所有的雜事凡事提前


妥當後˙才有辦法偷的15天閒功夫˙賞的清風明月˙賞的孤雲野鳥˙嘗試想覓得仙人芳蹤


巧雲在深夜時的念經聲音˙屢次傳進我所居住的禪房˙我很好奇?是誰能在深夜睡不著覺˙而又不畏天


氣寒涼˙披裝夜起˙˙˙並且顯著的˙念經聲中夾雜著[亂]的氣息


 


夜裡˙˙我似乎未睡˙和著他的念經聲音˙我時夢時醒˙˙˙


 


清晨˙天濛濛亮˙我聽見了打板叫吃飯的聲音˙我習慣不進飯堂吃飯[說真的不怕看倌笑˙我很難早起]


我捲著棉被˙就又睡著了


 


直到˙˙大約8.30[佛教的寺院早的5.30吃餐˙晚的也有6.30的]˙我才起床梳洗˙草草的我隨便吃個麵


包˙就提著小行囊˙帶個毛帽˙我準備在寺院周圍遊覽風光


 


就在上坡處的不遠˙˙我与他[巧雲]不期而遇˙看著他美麗的臉龐˙有著深深的憂愁˙我知道˙我不能


不認識就直點人的種種˙他坐在一旁的石頭上


 


巧雲對我一笑:說道:您就是住我隔壁的那個閉關師姐吧!有聽師父說了˙您要在這一陣子˙我晚上的


念經聲音˙沒吵到您吧?


 


我也在他的一旁選個不會讓屁股不舒服的石頭坐了下來˙˙我靦婰的說:沒有啦!哪是閉關啊!靜心罷



 


師姐!巧雲用著枯草掠著泥土地˙考慮了一下說了出口:我是來這兒閉情關的同樣是[閉關]˙˙可是差


別甚鉅˙我喜歡一個同學許久了˙兩人相戀6年有餘˙他與我偶而吵嘴˙但是還算是濃情密意˙前幾年我


有了身孕˙我雙親以死相脅說:要我不拿掉小孩˙他們就雙雙死給我看˙於是˙˙˙我聽話的將小孩拿


掉˙˙雙親˙˙看不起家境貧寒的他


 


雙親為我介紹一個醫生˙我也順應著雙親的意思˙去相親過了˙對方很喜歡我˙他們要我快快嫁過去˙


我不想˙我不願意˙˙˙我的一生˙難道不能有自己的主見˙生我者父母˙但是我身我擁有˙我命我擁


有˙我苦我自受˙˙˙父母何必苦苦相逼


 


我考慮在這兒出家˙˙我在這兒等待˙˙˙等待仙佛給我答案


 


巧雲!我心中想反正大家都不熟˙說了也不怕什麼˙於是我將心中的念頭悉數托出:您真的以為出家就


可以什麼都沒有˙您真的以為出家˙您的[心關]就會過˙如果您選擇出家˙您應該要在最平和的時候˙


而不是現在˙˙您這樣的時機˙˙很容易還俗


 


說完未久˙˙我看見巧雲將頭埋入雙膝˙肩膀一抖抖的˙我想˙˙他是哭了


 


情字世間人很難看透˙包含我也都還在修行[淡慾˙斷慾]的階段而已˙如果您是因為情字不順無法与您


愛的人結合才來[萌生出家的念頭]恕我說一句:出發點不對


 


很久的沉靜˙˙˙我也莫然了


她不動˙我也不想動˙˙就著石頭我就打坐了起來˙只喜歡山河大地˙˙˙莫讓紛擾擾


 


隔天清晨我聽見了敲門聲˙我開門˙眼前所見的是一身外出打扮的巧雲˙他丟了一張名片給我˙並且也


跟我要了一張名片[我用筆抄給他˙深山的怎想帶名片]˙他的臉上有著昨夜輾轉難眠的證據


 


師姐:我今天要下山了˙我自己的俗緣應該未了˙˙˙有緣我們會再見面的


 


 


時光飛逝˙˙˙


經過了多年˙巧雲未從打過一通電話給我


那一天[距今也久了]就在花蓮勝安宮˙我接到了巧雲打給我的電話˙他說:師姐!我醫生老公慣性外遇


˙我在我[雙親]的作主下˙˙˙離婚了


 


什麼時候˙您還要上山[与他相遇的那座山]˙我們對坐聊聊˙要不我直接上您的山找您˙˙我很想了解


靈修這一塊


 


我聽了˙˙突然覺得好心酸!是不是我錯了!當初不該阻擋他出家念頭˙也免的他受這幾年的風霜˙我


的聲音因而哽咽


 


師姐!好嗎?是不是您很忙


我忍著快要溢出的歉意˙以及潰堤的淚水說:我們相約在您方便的時候˙˙我全力配合您的時間与空間


 


 


一直的˙˙˙我還在思考我的這一件事情是否作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