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學習修道時˙世俗氣很重˙˙什麼衣服都敢穿去廟裏˙1


 




 


在晨曦時打坐˙˙2



 


這個角度大家的姿勢都很難看˙˙3




 


把我圍繞的蔚藍天空与白雲˙˙點綴其中的扶疏樹枝˙˙4





 


 


在這花蓮勝安宮的頂樓˙夜逐漸加深˙˙˙


我不管一旁的老師姊是說真的˙還是點假的˙我不打算理會他˙只想獨自品嘗夜裡頭特有的靜瑟˙以及


仙佛要我知道要我體會的[情緒轉折中體會人的六根結缚]


 


在一旁有一個不像師姐的師姐˙˙因為這個師姐身穿短裙˙一席長髮˙還穿著小可愛[上衣]˙剛剛打坐


還因為怕春光外洩用[她男友?可能是]的外套˙蓋住了他的美麗玉腿


他幫我開口問向點我要去拜觀音的老師姐說:是不是情關不順去拜觀音都會收到效果呢?


老師姐說:元脈開˙混屯開˙黑氣散˙˙不管做什麼事情˙總是會順很多˙而且你看剛剛我點的這個年


輕師姐失魂落魄的˙這樣的一個修行者注定要爲這個情字˙吃苦的


 


我收拾了身旁的東西˙起身就待要走˙那個不像師姐的師姐說:聽完嗎?不管是否忠言逆耳還是胡言亂


語一通何必走呢?


 


我思考了一下˙˙˙如果真的想說˙那麼就讓他們說個夠吧!省的我入房間一個人亂亂想的


老師姊開口了˙˙你別看我沒讀什麼書的˙我一路走來看盡了所謂的俢道志士˙也看盡了修行風霜˙你


們大家的都喜歡修行的名子˙喜歡打坐的岸然˙真正要你們做到尊敬夫君˙長上˙入廚房˙˙你們卻


說:這与修行無關


要你們修行要端莊[這時穿著短裙的美女師姐雙手往他的裙上企圖將他拉長]˙別袒胸露臂[這時美女師姐


臉都紅了]˙你們偏又要到這道場來引誘男人[美女師姐臉都綠了]


她一旁的男性友人挺身而出幫他說話:修道一定要這麼死氣沉沉嗎?她穿著如此˙只是愛看自己漂亮˙


沒有引誘他人的心


老師姐說:怎麼可能沒有?


大家最喜歡做的還有一件事情˙就是睜眼說瞎話˙愛騙自己˙˙細細的品嘗自己的心˙假如自己的心都


品嘗不了˙何來的了解他人的心


 


老師姐今天講開了˙˙˙


還有一種人自己吃不了素˙就教人修行不用吃素˙自己過不了[色]關˙喜歡用男女關係來維持住還是掌


握住權力利益˙自己喜歡男女情愛淫慾˙就告訴人:世傳世˙男歡女愛本正常[這不在修行行列˙要修行


這些都是要規守的]


會動的動物你都敢吃了˙你騙誰說:你有慈悲心˙不忍眾生受苦


情慾難守[夫妻有夫妻的戒條遵守˙如若想修行人天福報˙遵守不淫人夫与人妻˙如若持淨戒[斬淫慾]˙


得生清靜頂高天層]


 


還有的˙˙˙我真心修的這幾十年的˙從夫亂子亂˙˙˙[有夫有子不可能不亂]


我一心向道˙夫不准我修行˙我還是修行阻礙就是我的向上拉力˙沒有人能阻止我˙因為我知道:這世


夫妻阻礙修行者˙都為惡緣來結˙既然惡緣來結˙我就必須更加的努力[釋結]


我要去道場˙夫說要跟我離婚˙公婆說我走火入魔˙我未曾沉寂過˙在我們那個年代˙吃穿少溫飽˙誰


還來理你的修道˙但是˙我知道的是:我骨子底全是道根


公婆打了˙夫君有照著打˙˙我照著出來做著母娘志業˙你問我現在得到的是什麼?我得到的是一身的


清明知曉˙一身的無病˙夫君照著我的修行路線在走˙小孩在家幫我顧著宮廟


 


還有最重要的˙˙我知道:我的一家人將不再顛倒流浪˙抓不住任何的穩定[生˙老˙病˙死˙怨僧會苦


˙求不得苦˙愛別離苦]˙˙˙你都不知道這些東西什麼時候˙會接近你[因為你有這些病根˙所以他們


才會接近你


 


你們懂嗎?


 


我看著天邊的一輪明月˙望著老師姐的紅潤側面˙從方才被打擾的煩躁˙到現在的心領神會˙我總是以


為明月只有天上有˙殊不知原來照在臉上的就是※月光


老師姐就如月光


 


不像師姐的美女師姐說:你講的字義很淺˙可是悟起來相當深˙˙我可能要用行動去實行˙才會懂的一


二˙˙˙我先行告退了


 


我也隨著美女師姐走下樓˙˙其中我跟老師姐連謝三次


到了禪房˙遇見了方才的美女師姐˙她就住在我隔壁房˙我收拾了行李˙洗了個澡˙就這樣的和著棉被


躺下˙腦波裏的全是[銘志]師兄˙現在不知如何呢?是否也如同我一樣的安寢了˙在另一邊的禪房裏傳


過來音樂的聲音˙越唱越大聲˙我開始用銘志師兄教導的˙全心觀[心輪]方法


但是另一邊的美女師姐不堪其擾˙敲了敲木做的牆壁幾下˙聲音靜了一下˙復又開始˙美女師姐放聲


說:隔壁的修行人˙請尊重別人的睡眠權力˙現在夜已深˙˙˙請讓人安歇


 


另一邊隔壁傳來聲音說:阿才9.40而已˙˙還早ㄌㄟ


但是音樂聲有比較小聲一點了[這個美女師姐˙明天我一定要問她的名˙˙真是欣賞]


 


容後分享˙˙˙


 


過年初7到11不在宮裏[往南部的大廟去了]


農曆元月13.14兩天˙˙又是靈修班


 


所以˙˙˙元宵節[1月15]前比較忙˙˙之後就恢復辦事[歡迎各界來泡茶˙預約觀元辰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