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1


 



 


貓˙˙2




 


我一直慶幸˙˙當初的我沒將這群棄貓遺留在山谷或者是大路中間的任何一處


看著他們的可愛模樣˙天天的成長˙現在宮裏已經有7隻貓˙不知道的信士一來總是要先發出驚訝聲˙但


是凡事總是有個處理之道˙我等著他們再大隻一點˙天氣再暖和一點˙我央請了一個師兄幫著小貓做好


了[野外的家]˙就是在宮的另一邊的種菜農地上˙幫他們架好小屋子˙這其中還經過隔壁4.5隻大狗來咬


小貓的考量˙因此他們野外的家是經過我˙精心設計的˙可防狗˙蛇˙˙˙˙˙


 


前幾天一群出去玩˙少一隻回來˙我与師兄滿山遍野找過˙也等不到她回來˙˙我試著按耐想要悲傷的


情緒˙告訴自己[萬事萬物˙總有它的因果以其悲歡離合˙不是你疼他給她最好的˙她就一定能消受的


起]˙直到˙˙夜幕低垂似乎很晚了˙一個師兄突然說:師姐那不見的那一隻好像在窗戶的那一邊˙您要


不要去看看?


 


我放下手邊的任何工作˙快步的走向新的發現小貓˙她風塵樸樸˙滿臉髒汙的回了來˙我心底好感動˙


我不知道這樣的一隻小小貓˙是如何克服多少的困難又回到家的


 


有人覺得師姐何必如此的愛貓?但是一隻貓˙一隻狗˙都是一個生命˙也同樣三魂七魄˙也同樣的有


˙˙˙喜怒哀樂


 


自從開始愛貓˙才知道這世間有太多除了人之外需要幫忙的眾生˙他們更需要有力的支持˙因為他們更


是弱勢


記得在一間山上的廟˙住持將需要的一隻貓留下˙將其他不需要的貓趕走˙引來愛貓人士的一句話[伪善


人]˙當初只覺得有那麼嚴重嗎?但是在經歷過了許多的[貓事]以後˙才知道:這句話其實不過分˙假如


您眞的有悲心˙憐憫之心˙怎麼會將貓咪變成無家可歸的流浪貓˙捨不得帶他們去結紮˙而後再將他們


一一的放逐˙您又何忍?


 


想過放逐後的命運嗎?


 


昨天又是一隻小貓沒跟好隊伍沒回家˙這次的我比較能釋懷˙我期待著小貓在晚上輕敲我的房門˙就在


晚上9.00關廟門前˙她回來了˙全身溼透[或許她是掉進大草叢了]˙我趕快將它擦乾˙用電暖爐烘她


 


或許有一天˙可能真的會走失沒有回來˙˙我也是必須放下˙人的命運˙動物的命運˙掌握在一隻看不


見的大手底


 


所以˙˙我該心傷的˙該擔心的應該不是貓回來否?我想我該擔心的是這※轉動不停的命運操盤


 


不管什麼事情˙˙它的始終總是在因果裏


 


小貓回來後˙隔天眼睛才發現受傷[應該是昨天回來後又打架˙不明原因]˙各有各要承受的生命之痛


 


誰˙˙˙˙˙˙˙˙誰˙˙˙˙˙˙˙˙˙˙都免不了


因此希望大家真能夠[護生]˙愛護自己˙以及愛護其他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