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章節˙˙˙˙˙˙


 


守而不守˙˙不守而守??


 


守就是守˙˙不守就是不守了˙˙哪來[守而不守˙不守而守]


 


後學笑笑的說:他的意思就是說˙˙所有的思維已經全部入流˙˙不出流了˙˙換一句話來解釋˙˙也就是說˙˙守與不守˙˙其實已經不存在了˙˙˙因為[念]已經不再紛飛了˙˙


 


而且˙˙這個守˙˙昰守住某一點˙˙或者是守住呼吸調息˙˙˙又或者是將[念]守住在某個[丹]˙˙


 


那這個[守]有啥用?


 


這個守˙˙就是要達到●濾與篩˙˙˙將多餘的東西雜質˙˙通通去掉˙˙剩下原原本本的自我˙˙


 


自我??啥是自我啊?自我不就是愛吃˙愛睡˙愛玩˙˙又不負責任的我嗎?長的肥肥的我嗎?我不就在這裡嗎?哪需要●濾與滌˙˙˙


 


您說的這個我˙˙愛吃愛睡˙˙˙的這個我˙是假我˙˙而後學所說的這個我是●真我˙˙真我因為回轉世˙˙已經蒙塵了˙˙所以要滌濾˙˙藉由心神的不外放˙能達到此目的˙˙


 


因為心神的不外放˙˙我們就是內守˙˙而內守後專一無誤˙˙就能觀到此真我˙˙那個父母未生之前的●我


 


嗯˙˙˙好像有一點感覺了˙˙對啊˙˙我常常再想˙˙我怎麼可能˙就是八九十年後˙˙就全部消失呢!原來我們體內˙˙還住個真我啊˙˙˙


 


所以了˙˙˙打坐的妙處說不盡呢˙˙˙


 


對了˙˙那我的眼睛該怎樣呢?全閉嗎?


 


有人全閉˙˙有人閉八分˙˙˙


 


其實端看個人˙˙˙後學昰建議八分閉˙˙其一˙˙是因為流兩分光淌入眼底˙˙昰謂陽氣˙˙其二˙˙也比較不容易打瞌睡˙˙引來睡魔


 


但是˙˙我八分閉眼˙˙我會分心耶!因為我的眼睛會自動閉上˙˙而且為了調八分˙˙我的眼皮都會抖動˙˙


 


後學的額前˙˙˙轉瞬間˙˙快速得飛過三隻烏鴨˙˙並且好像聽到叫聲˙˙啊 ˙˙˙啊


 


那是過程喔!後學又笑笑的說˙˙˙


大抵一小段時間˙˙就能習慣了˙˙˙


 


我們這麼坐真的能練到[靈]嗎?˙˙


 


打坐˙˙˙就是在深究其靈體˙˙靈魂在我們輪迴的歲月當中˙˙與我們的[業識]深深膠著了˙˙粘著了˙˙深到連自己都懷疑有沒有[靈魂]了˙˙真個是˙˙可悲啊˙˙


我們就有如˙˙流浪兒˙˙再四生六道輪迴不止˙˙此站呆了八十年˙˙又得到另一個陌生點再繼續˙˙能不●苦嗎?


人來轉世˙˙原本就是苦的根˙˙苦的根˙˙如何長出●永遠甜美的果實˙˙˙


 


嗯˙˙˙好˙˙那要找出本我˙˙要多久?


 


 


後學的左半邊臉˙˙連續的˙˙抽緒了三下˙˙˙


 


這個本我˙˙不是很好找˙˙不過認真找˙˙一定會找到˙˙其重點˙就是認真打坐˙練●入流守丹的功夫˙˙


 


請待續˙˙˙感恩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