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撿到的貓長大了一些˙而且後腳也漸漸恢復了健康˙˙1



2˙˙˙


 




 


3˙˙˙







那一天我与師兄行經回山的路上˙在一個大轉彎後我看見了一隻[兔子]˙我大叫說:兔子!兔子!


天阿˙˙您別輾到他了


 


師兄說:不止一隻耶!


我下車˙看見了三隻˙全蹲在轉彎的電線竿裡頭˙我蹲低身子˙依著昏暗的路燈光線˙隱約知道有一隻


受傷了˙因為他不動˙但是˙˙˙我也不敢去撫摸他[因為他彷彿有皮膚病˙燈光折射下]


 


師兄跟著下車了˙˙˙他追著一隻


我說:別追了˙這是山路˙又轉彎˙如果害死了他們該怎麼辦?


 


師兄走近看了一下說:這是[貓]˙不是兔子


我也仔細看了一下˙的確是[貓]˙會以為是兔子˙是因為其中兩隻的後腳受傷˙他們是像兔子一樣的用


[跳的]


 


抓不到˙˙˙˙˙˙˙˙˙˙


他們由路的左邊到達路的右邊˙˙˙險象環生


 


師兄說:我們要嗎?


我說:我要[我想起碼先帶回宮˙養了一陣子˙要与不要再說]


路的右邊˙是一大片的山野˙三隻野貓對空嘹叫


 


我依著他們的聲音˙与他們共鳴[學他們叫˙希望他們跟我回家]


我蹲在那兒˙車來車往[或許他們覺得奇怪˙兩個大人蹲在山野邊的路旁學著貓叫是怎了?]


 


我仰望滿天的星斗˙星斗下的樹˙我擔心樹上會有蛇˙草堆會有蛇˙˙˙˙˙˙˙˙


過了十多分鐘˙我跟師兄說:不行的貓不過來˙而且我們也不確定是幾隻?我的腳被蚊子盯了幾個大包


˙我直覺˙貓˙不怕我˙會怕師兄


 


因為我只要接近他們就會出現˙師兄來他們又都躲起來˙但是˙˙˙我穿著涼鞋˙如果我走近山野間˙


誰知會如何?


 


我看了不斷來回走近遠離的貓˙我記起了以前的母貓[喵喵]˙他吃剩下的[貓罐頭]˙我抓了抓被叮的通體


癢的大小腿說:走˙˙˙我們快回宮拿[貓罐頭˙將他裝在紙箱裏˙等他們走近˙在一舉成擒]


 


說完˙˙˙師兄跟我不多加考慮的起身˙我閃過水溝[差點跌的狗吃屎]˙火速上車˙˙


 


15分鐘左右˙˙我們又回到現場


師兄說:耶!不對ㄋㄟ


剛剛貓咪蹲的地方都是冥紙˙事有奚翹喔!


 


我說:難道˙˙˙貓咪害死人嗎?不然冥紙從哪來?


 


難道巧合嗎?


 


難道?[這冥紙不是很久了嗎?]


 


管他的˙先將貓咪帶回去再說


 


 


現在貓咪全部都還算健康˙原本是想寫[流浪三姊妹]˙我數了數三隻的結紮費用˙心想該花還是得花˙


我不想再目睹貓咪的難產苦痛


 


直到那天T師兄來看[看了一下下]說:ㄝ˙˙˙三隻都公的啊!


我很感訝異的˙用極不信任的語調說:您看清楚啊!別到時候人家說:耶!公的怎麼還是懷孕了


 


他頓了頓˙˙˙不太敢給[確定]


 


直到前天˙一個養幾十隻貓的愛貓少女來說:他確定他們全部是[公的]


 


貓˙˙˙現在三隻全睡了


 


也一天天的胖了起來˙健康了起來˙˙˙原本受傷的後腳[用跳的]˙現在也已經恢復健康[一隻還有一些


˙希望他能恢復]


 


我有時候仍搞不清楚誰是誰˙因為長的好像˙好像


 


他們的名子各自為:大寶˙二寶˙小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