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一日攻頂˙這日飄小雨˙玉山頂上大風˙氣溫約略零度˙1



碎石坡˙˙排雲山莊後˙海拔3400公尺以上˙空氣稀薄˙2




嚮導要我們躺在大壁上照相˙˙祂說許多攻頂的都是如此拍照˙3




 


玉山三角頂點[最高處]˙˙4


登山口˙˙5




 


星期五下午4點多進入塔塔加客服中心吃飯˙˙6


 


厲害的師兄˙從未爬山˙第一次就上玉山˙並且一日攻˙而且那日小雨˙岩石土地濕滑˙負重約10多公斤˙順利攻頂成功˙7



這應該是一半路程時候拍攝的˙˙8



 


還未到夢露亭時後拍攝的˙9


過夢露亭拍攝的˙˙10




大石壁˙˙11




天微微亮˙˙應該過了白木林˙˙12




爬˙˙沒第二句話˙˙13





大石壁˙˙14




大石壁˙˙15




 


過排雲山莊後˙˙後的2公里4路程˙˙16



 


大石壁˙˙17


 


我終於將自己拖˙爬˙˙˙上了玉山頂點˙˙18


 


後的剩下1公里路程˙這一公里˙走的我兩次衝動的想哭˙˙19


很冷的玉山˙˙20



 


攻頂合照˙˙21


 


星期五一早˙我將6隻貓˙兩隻狗狗[後來又救回來的流浪犬]˙安置妥當˙˙我們就快速的奔下苗栗市


區˙因為要去載T師兄˙他從台北坐火車下來˙˙看見他˙我們二話不說的˙就將他劫走˙要載去玉山


攻頂


 


車子行致南投市區˙一辰師兄說:唉˙˙這裡有個法會道場˙建設的超大的˙˙看這個令旗˙這樣的擺


設˙很像是他之前結緣過[啟動他靈文]的天靈師[不是天靈蓋喔]˙師兄問我們:要進去嗎?


 


我說˙˙走吧!想去就來去吧!看著時間還早得哩˙才不到11點˙車子迴轉就進入了天靈師的法會場


˙師兄一路衝得很快˙到一半天竟然起了個大雨˙我正在猶豫的是否該冒著大雨跑進去˙但是思索著˙


師兄說過天靈師的種種˙˙我想進去拜會一下她吧˙於是˙˙我們一行人冒著大雨˙跑進了會場


 


見過了天靈師˙˙她是一個約略50左右的師姐˙外表和藹˙看見我們之時˙她的上面在與她通˙會有


這樣的今日局面出來˙一定是有她的功力的˙她全身黑˙應該是玄天上帝的因素˙指甲擦著時下最流行


的幾乎黑色的蔻丹˙走過了許多的道場˙法會場˙˙我知道尊重對方˙謙虛學習的重要性


 


聽著她的侃侃而談˙她身邊的兩三個師兄˙寫的靈文


我只能說:謝謝他們給我一個心靈上的饗宴˙眼看著時間不早˙大雨磅薄˙她留著我們吃午餐˙我知道


我們不行˙˙因為時間不能拖太晚˙半夜兩點要出發登山


 


於是我拿著垃圾袋˙紙箱˙˙就衝出這場大雨˙前往了我很嚮往的塔塔加


 


星期五晚11月23日˙雨很大˙聽著我們要上玉山攻頂的˙總說我們[瘋子]˙但是總覺的高山氣候無


常˙既然母娘排了˙我們就去吧!不想思考太多˙因為我之前的日子總是對著師姐們說:有沒有信心˙


我有決心˙只要不下大雨˙登山口不被組饒˙我就要去


 


整夜˙˙我都未曾睡眠˙塔塔加之夜˙空氣稀薄˙寒冷˙大雨˙˙方才的自己稍微小跑一下˙心臟已經


感覺很悶˙我擔心˙˙雖然我未曾告訴過同行的友伴


 


一點˙我就離開床˙我想慢慢整裝˙因為我心臟痛˙不能再有大動作˙未久他們也都起床整裝˙在1點


50分時˙我們出發與在停車場睡覺的嚮導會和


 


出發的3分鐘我就嚴重落後起碼10公尺˙我不能快˙就像上次一樣˙心肺會先痛˙我必須慢慢的暖身


走大約20分鐘˙我將身上的衣服脫下算算約5件˙嚮導在一旁看得傻眼˙˙˙


我把礦泉水喝掉˙倒掉˙因為我知道˙我不這麼做˙我會不行[其他人我問過了˙他們都帶超過他們所需


要的量]


 


入了登山口˙雖然黑暗˙但是有著頭燈˙隱約的看見路不一樣了˙變大條了˙沒有當初入登山口的恐怖


我配合進度˙就著呼吸˙發覺心臟不痛了˙˙˙


 


到了第一休息站˙夢露亭˙˙˙


心臟雖然不痛˙但是卻喘不過氣˙我直接告訴嚮導˙請幫我揹背包˙一旁的純真師姐˙也要求嚮導揹˙


嚮導說:可以的˙但是需要選擇一個大背包˙把您們兩個的重要物品揹上山就好˙其他的就放在這亭裡


他說:登山之人˙不會偷人包包


 


我的包包較小˙被留在夢露亭˙我不管˙因為我知道:我揹著它˙鐵定上不了山頂˙但是在後來的路上


才驚覺˙很重要的手機˙錢˙都落在那兒了˙我心存˙不見就算了˙我要把我自己目前最重要的攻頂作


好就好


 


在過大石壁時˙我走了30多公尺就休息2˙3分鐘˙我嚴重的拖慢進度˙這次真的有難度˙氣溫極低


˙下小雨空氣稀薄˙每次的幾十公尺爬坡˙就覺得全身體力用盡˙又再休息2˙3分鐘後˙繼續攀爬˙


我不敢問嚮導˙還有多遠˙因為˙˙年輕時爬過˙我知道˙˙˙還很遠


 


先這樣˙剩下的這幾天發文˙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