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1





今天2013年˙5月30˙˙天氣晴


 


今天是半個月內第二次爬北天池˙第一次去北天池瀰漫霧氣˙整個火山頭的盆地裡˙盛滿了水˙我們慢


慢的走過去直到那塊寫著佛字的大石頭˙那時的水高度是到腰˙不過再走過去到對岸應該會到鼻孔


 


第二次是今天˙到達北天池時˙水已經乾枯呈現出所有的山頂盆地形狀˙就如個八卦般的環伺外山˙將


這個曾經蓄滿水的山頂包圍住˙走過幾個靈修聖地˙越來越清楚所謂的靈山˙所謂的靈山自在心頭˙幾


年前走過這裡˙只是稍微知道天機˙而這次走來一次水˙一次乾˙˙更是透了裡頭的天機


 


不是走過就算˙每次的修行˙再次的走過˙都將會有不同的領悟感受


 


一路的默念仙佛聖號上山˙不同一般的靈修團體˙嘰嘰喳喳上山˙頭腦思緒亂紛紛˙如何體會仙山聖


道˙每個步伐˙每個領悟˙每個轉換點˙都在自性回流當中見證˙見證眾生的念念都是妄想˙也見證


回流自性源頭˙也見證除妄˙能看見空間的錯亂翻轉˙回證現在這個時空的一切物質都是˙由迷惑由


妄念及陰賊壓制而現˙不真即是不真


 


下山後大家餐廳閒聊˙˙˙


聊到了許多的經驗˙我說:不要以為所有每個高知識的人˙就有好內涵˙好素質˙好心性˙好EQ˙許多只是


多讀幾年屬於他的專業書籍而已˙而潛藏在裡頭的惡狠狠個性˙常常等待時間的爆發點


而清清楚楚的知道˙想要更切入自己看見自己˙就必須在每個合理不合理當中忍辱放下˙或者是不需要


高興˙不需要不高興˙因為裡頭有得失˙今日事與願合而高興˙明日事與願違而悲傷˙輾轉的高興悲傷


就是在流浪了˙什麼流浪呢?心裡頭的這個


 


我真正敬重的人˙是個悟道至深的人˙社會地位尊者他的內裡不一定好˙成就高者深者˙他的內裏也不


一定好˙在紅塵俗事中翻轉打滾˙造業造孽˙尊崇的地位不會隨著我們去˙成就也隨著無常就毀了


 


真正的您˙如果所有的努力都在幾年的以後˙˙隨之消失嗚呼˙那我們又何必這麼累的汲汲營營


您們能懂嗎?


能懂得的世俗盤˙夫妻盤˙家庭盤的因果牽纏˙˙溯及前幾世因果˙上天下地的因果˙您會知道原來這


家庭˙愛人都是前世的冤親組合˙有一同的強盜來生成就一家人˙有一同的賭徒來生成就一家人˙也有


命債來組合˙怨來組合˙˙˙報恩來的話˙誰又有把握這樣的時空能善於把握良緣˙以及今世善緣若肯


更加的昇華˙共同聖道˙才能不再變成惡緣˙恩怨恩怨多重糾葛˙沒有純恩沒有純怨˙以致於無法釐清


的糾纏生成


 


活40年˙活50年˙活60年˙只差在3650的日子˙或七千多個日子˙就這麼多可是懵懂得我們卻以為日子


是多久加上多久˙要全新認識自性認識道性˙在某個過程當中就必須知道˙我們這個身體一定會毀壞˙


不只是要知道˙還要體悟˙這樣的才能放下該放下的東西˙才不致於抓著身外之物˙而昧失了自己


 


我們要求這個嬰兒˙這個道性˙這個自性˙這個常˙這個一˙˙˙一定要先體悟這一點


 


十年來我看醫生的次數˙寥寥可數˙這些經驗讓我覺得醫生他一定有他存在的必要性質˙因為人的肉


體需要他˙˙


但是醫術以及醫德以及醫學發展讓我覺得這醫學他阻礙在三界的混沌意識流當中˙每個科都有他的盲點


存在˙每個時期都有所謂的世紀黑死病˙而研究相關的藥與醫術發覺能治療時˙未久即便又產生一種藥


石罔效的病˙人的心往壞處˙都是再害自己˙人心越壞˙病菌變種越盛


 


但是醫生沒有神通˙而且醫生也無法醫病人的業障˙所以他們仍是在他們能發展的空間裡做奮鬥


 


我以為我活不過幾年˙但是我走過來˙再每一次的身體病痛我都抱持活幾年不是重點˙因為每個人的生


命˙不是由自己的欲望在主導˙而是由看不見的命運在主導˙我相信到這裡醫生們絕對不敢說:是由我


們主導˙˙醫生自己都會死了


 


再每個當下把自己的性靈調整好˙不要想說:我先發這次脾氣˙下次再不發˙也不要想說:我先這樣


等這次過後再放下


生而為人˙為修道人˙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做好每個點˙而不是執著生命的長短


 


謝謝˙˙˙先到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