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9  

 

心法自證。自證由內在心定。由淺層識性起。會入坐各個分別心。再一層層入剝。達自心自性定

 

在做於各個階段妄念。入相於識性通。那是一個過程。

只記得一點。直心往內深研。直心往內入深層定。就能抵定境

 

每次都會覺得自己入大定。覺得應該就是此境。可是經過一次次的偉大的力量神仙的牽引。終是得知。最深裡還有。定裡還有定處

 

戒為師。。。

是準則。那是一種以戒為師希望能藉由持戒。而心身合一。不入妄念。以及再造新因果

 

持戒為的是依循修道之路。怕自己在自證道性之時。有錯誤

也是要讓自己在證道的過程當中。知道如何做

 

規戒深深。

守幾條。犯了幾條。是一種過程。不應該太嚴苛折磨自己。何況是拿著規戒的刀深深刺向別人。

這樣的作為。已經離開修道的心。更遑論守戒規

 

戒規是拿來自證自己的每個當下腳步。

(絕對不是)拿來怒斥別人。嘻笑別人。私底下三三兩兩。各自評判誰沒守

 

要知道。。。

在修行的路上。排在同一個隊伍。你能看見別人的過錯。自己已經偏離自己的自性靈。眼睛。心底已經全部是別人好笑的影片藏在心頭。你還能有多少空間看見自己的如來真性

 

((真修不見世間))

 

你持戒吃素

你引以為傲。犯了摃高我慢。這是障礙自性通透

 

你持清淨梵行。不行男女事。譏笑別人修行不守身。守丹

你犯了。心戒裡頭的自是。自我。一樣的槓高我慢。

 

守戒是清淨自己。方便自己證道。值得讚嘆

但是守戒者。也必須內修。守向自己更深的。心戒

 

如果真是守戒入心入自性

再來世當人。。。

絕對不會有年輕少年時的張狂。一樣走過平凡人的路。直入心性沒有染汙。。。

他的再來果是。生來就知曉。生來就守

所有的修行準則在自己。持戒在規律的是(自己)。而不是拿著戒尺打向其他修行人

 

內修走入自己深層境界

才對

不要冷眼看世間

 

彌勒佛的笑眼看世間。不是齒笑。還是冷笑

而是寬容知道一切了然的笑

 

說過要自證印證一切。過程為何會有風浪

因為心中的風浪

 

我愛眾生。

從自行修。

 

有一句話叫做。看別人錯。引以為借境

裡頭是否有恥笑。是否已經出流自己的知良

有對錯。所以有借鏡

情緒本是眾生物。不入情緒非眾生

有情緒執著妄想。所以有對錯。所以教我們要去相執著。入定境

修行之路即在當下

心動即是遙遠

但是這人。。。

總是要心動。心妄。。加遠了自證靈性菩提之路

 

有人說。我無修行。是母娘直接給的通神

我笑笑

凡事都是眼外過客。如千駒過隙。

人笑。心往內放

人疑。心往內定

 

淨蓮叩筆。。。

 

 

這樣才能證些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