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這裡的人家遠渡重洋找到他們家 看了幾回就要這個六歲的女娃



為了大哥要娶媳婦沒錢的媽媽 收了四百個龍銀讓她離開家 



她在廈門過了一夜 隔天才上船 身上穿著只有過年才能穿的衣裳



媽媽為她縫了一個像她的娃娃 有它和妳作伴 什麼都別怕 



那天晚上的月亮被雲擋住了一半 看不見的另一半在要去的地方



也許只能這麼想 才會覺得分開的只是月亮 心還一樣 



二十六歲那年生了第五個女孩 守寡的婆婆跟她說了 香火不能斷



剛好有人想要一個初生的女娃 她用虛弱的身子追出幾裡外 



那天晚上的月亮被雲擋住了一半 看不見的另一半 在心碎的路上



千頭萬緒在心裡轉 突然發現殘缺的不是月亮 是命運啊 



曲折要重覆到什麼時候 才給圓滿 



她從箱底找出那個像她的娃娃 有它和妳作伴 什麼都別怕



可是我的心肝 誰跟你作伴  



轉載來自 ※Mojim.com魔鏡歌詞網】


 










上面那首五百龍銀˙˙˙是我好久好久前˙就聽到過的一首歌



當時˙我用心用力的想記住歌詞˙但是沒辦法記住全部˙好喜歡那份感覺˙又


 


好心疼那份※生命的流浪卑微



所有的流浪˙所有的等待˙所有的愛與情与恨˙都在月亮下



我想˙˙˙我就這麼用心的體悟真體之道



想擺脫我不由自主的輪迴与遷變˙但是命運之弦卻未曾停止撥弄過˙於是我告


 


訴自己˙˙˙所有的繁華˙貧窮過後˙也是在[月亮的那一邊]



初次˙˙˙聽到這首歌˙想留眼淚都來不及˙因為只想好好的記住他



從小時的月亮˙˙˙到離家後的月亮˙˙˙到失戀後的月亮



到修道後˙˙˙遇挫折對著月亮哭喊



到現在˙˙˙只想做好自己˙無愧的回月亮的那一邊



知道嗎?



人有眼淚˙所以不可能不哭泣



每個修行人都想回歸˙回歸每個他的原鄉˙但是親愛的˙˙˙人˙真的流浪˙


 


真的迷昧˙告訴我˙˙˙愛他們的方法



我走在回原鄉的路上˙˙˙其他人呢?請告訴我˙他們正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淨蓮小道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